2012年7月15日

买屋连环幻想曲

母亲一直希望我买间屋子,近日更甚。在办理申请贷款手续时,才知道有点问题,因为没有人可以做担保人或我忽然死了,这间屋子该归谁,才不会引起‘家变’。

我一直觉得屋价贵得很;不仅单层,还比市面上的屋形短了十尺。更离谱的是,首批竟然卖完了,要卖还得等上一年和贵上千令吉。

一经常伴着的小朋友说好多次;“为什么要买,这么远?”。银行经理说有点问题,要我先问清楚。以上总总原因提示我不可下订金。如当初没决定已经有人在问我买了事我说,没有,只是去看而已,如果真的买了,我会告诉您的话(后来问的人,自己买了)。

我也实在不想买,只考虑买二手的,认为会比较便宜和又宽阔。可凑巧看到报章上有二单独居老人和想起一姐妹就是死了好多天才被人发现。我会是这样死的吗?我瞎猜了起来。

那如果没有母亲了,过年过节不敢去哥哥或姐姐的家住,我是不是每年都去外地旅行?我有钱(比较贵)吗?最重要的,还能行走吗?如果有人伴可还得支付他的费用啊!

目前我还可以留在中心,但退休后呢?我想……。
告诉同事,找几个人加股一起买间屋子,一起住,谁最后死屋子就是她的。她说:“这样是姑婆屋?她和另一个不会住的,因为他俩已经有男朋友了”。这句话听起来,感觉是她认为我将来会是老姑婆一个,虽然很不是味道,但我没有再说下去。也是的,她们俩的确是非常‘积极’朝往组织家庭方向‘努力’的。而我,一直在等待‘奇迹’。

每个人‘走’的路可不同;单身者走到路中有者认识但没交流,只知道不是一个人走。有家庭人的走,较‘热闹’。但大家最终不也走在死亡道路?

她在嬉笑我,没关系。他俩心中不要像我也没关系。知道她俩现很‘劳力追求目标’,理论上她俩也该有所‘酬劳’,毕竟她们俩是我的姐妹也是我的同事。

我从来不想成为老姑婆。信耶稣开始(18),已经为结婚事祈祷和焦急到今;还是没有适合对象和被追求过,难道非的营造机会,像她们怎么用功努力不成?我不是这样的人咯!

今天牧师讲道的引言:“今天你出门见到一个二三年没见面的朋友,谈话后对方开了张五万令吉的支票给你,并要你辞去目前的工作,自己创业,你会怎么做?”心中回答要。

过后才想到离开神的呼召好像不好。其实,不是不要继续被感召,只是认为是上帝透过这个朋友帮助我开拓新的行业。牧师主要是讲,接收上帝所赐的,别怨天尤人,奇迹会发生的。

我相信和等候奇迹发生在我身上,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