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改变教学法

22/5/2012  受邀参加一个基督徒特殊老师讲座会 (总部称为培训营)。老师在最后介绍无数的书籍时段都使我发疯似的买下了近四百令吉的单据。

听了和看了一些书籍,我总结;能够成功培育家中的残障孩子,一般上该名残障者的家境不俗、父母是受高等教育、他们的父母也不必为了生计出外工作,留下孤寂的残障孩子或将之送到残障中心的境遇。

我接触的残障人士,不是像这些讲员或作者说的这样‘幸运’的。

如果该残障孩子的父母,将其残障的孩童时期送来这里,我能以怎样形式教育他们?是以不让孩子受苦、受伤,顺境的情况下供应他们身、心、灵让他们成长?还是培育孩子必须自己做(没有佣人的协助) 事,自己解决问题?

若我有得选择,我当然希望是在有钱人家和有爱的家庭成长,可是普遍的残障孩子都不是啊!

十年里,我朝着让残障的孩子思想能够独立,做事积极和有解决本身问题的培训前进。成功吗?我有答案,但更加深刻印象的是这条路不好走,因为遗留了不少伤口。

改变吧!不要再‘勉强’他人学习他们无法学习的?

曾经,就读过杏林子说:“让残障孩子少点流泪”的话。早在多年前就察觉一间残障中心的孩子生活处处有佣人协助,还感叹自己中心的孩童则比较辛苦,每星期为了洗衣物(杂多)事闹得很。

到底要怎样教育孩子?免除孩子再流泪、免造成彼此受伤,还是继续使用十年的经验或是时候需要改变?

应当怎样的改变?

先改变危机处理的方法,语言柔和,使怒消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