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朋友,一切还好的!

昨天,在青年前期认识的一朋友,出现在身边。当获知他离我工作的地方大约数2030哩时,心中忽然感到有点压迫(数年友谊,不超过10通电话)感. 从今天的电话中和见面,他一直在说来看看我这个朋友,过的好不好(我心中嘀咕着,我很好呀)。打从我们分道扬镳(曾经一起居住在一所政府所提供的中心有一年)各自发展,我经常都会邀请他过来看看我,尤其是当我来了这处地方工作后更是,他要不说;不会来、交通麻烦、有工作走不开、很忙。不然,就是音讯全无(有二至三年),其他朋友也不晓得他的近况。

他刚刚过生日,传了简讯,问我“朋友你快乐吗”?半夜则传了二则简讯,问我“睡了吗”?早上又传了简讯。我叫他过来找我这个朋友。今天,他终于来看看我这个朋友。

原来,他是来看看我后,准备回去自杀!

这数年,他一直都面对财务的困境,长期面对大耳窿追债(创业亏本),每日需要还RM100.00(贫穷的家人不能给予帮助)。难怪,这些年来,在某些场合见面,他总爱时以印度面包充饥就算了。我还曾为此言取笑过他。


晚餐中,由于他说一直都没胃口吃饭(从没听他说吃饭,总说随便地以印度面包充饥就好)就问他:“那你是否经常睡不着?”他说他经常失眠,托朋友买得安眠药,有服安眠药的习惯,还有和友人去喝酒也曾服过摇头丸。“那你的情绪是否一直都不好;很想哭,很低落、没兴趣做工”?他全答是。再问:“那你是否曾想过自杀?”他说是的。“那离开这里后呢?”他说来看看朋友,回去要自杀时哭了 (这事前,当他抵达这里,我已经听他至少提起2次“已经走头无路了,来看看老朋友”。由于过去的他,总是嬉皮笑脸的,实在是不以此话为意)

我要求一兄弟向他谈耶稣基督外,还传送数则简讯告诉我们认识的朋友(一起住过的相识朋友),希望可以帮助他(他们至今还没回复)。我呢?不该只是介绍他信耶稣基督吧?在财务上也可援助他?再告诉他向福利部申请一笔创业津贴的方法吧?祝福这位走投无路的朋友,一切还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