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恶劣同事2

上个星期二,是公共假期,负责煮食的同事不煮食,因此中午和晚上都打包(尤其是晚餐过了九点还打包回来)。一个假期用了整百令吉的打包费

我感到心疼,因为一直以来的开支主是靠捐款维持,告诉她应节制,提议煮给没有办法出外用餐者即可,结果,引起这名同事的反弹。

星期三的早上,重提这事,因此为了这事,起了‘风波’。昨天的那同事的反应是激烈得很;说我偏心,说我无论她说什么她都说不过我(说与我说话是浪费时间的,倒不如不说)。过程大意地说我没人性,为何不透过假期让人吃好一点?由于她一发声就提高的声量与不屑的语气,我与她起了冲突。

这事还延伸到用早餐时,由于有人送来许多的番薯,我建议煲糖水,她的反应又是一阵激烈的提高声量说:“今天已经煲着汤,昨晚又煲了凉水,又要煲糖水”?(我忘记了她昨晚煲的凉水(这我不解,为何她的凉水夜晚了还是热热的,早上又得再弄热它)我说我不知道你今天有煲汤(刚才我在忙着扫地和抹地,不解为何她的反应这么‘火爆)呀!她接着以严厉的口吻在众人面前警告我,要我最好不要在她面前出声。
-----------------
她对我已经有成见,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我挖掘了她损害学员和不利中心的事(她朋友的账单竟寄到中心追债。后,她很紧张不让有她信件的事送到办公室内))但她总说,问题在於我,如果我不在或不知,就没事。还有,今年加薪的事(我早对上司提及她会吵);由于上司曾经致电问起加薪的事,我向上司报告同事的工作范围和为人处事态度而提议和接受加薪的数额。
现在,我在写这文章提及她时,我的胸口之下有点‘作怪’的感觉,纵然我已经不再与她对话数十天,也表现不在乎。

我记得那天早上,当我提到她的贡献时,她忽然由强硬的态度,马上流下两行的泪水,我知道她需要的事认同和赞赏。只是认同,我的确无法认同她的‘无知和无理,叫我怎么做,就算认同和赞赏她,她也说我是‘假’的,她阻止我这么继续赞赏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