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2011年的劳动节

劳动节怪事
由于今天是补假,数天前被一女子约去购物(早上还后悔为什么不回家)。
今天有什么东西要买?没有东西要买啊,那去购物是很浪费时间的,这是我以前从不干的事呀!
一、上午时,问一离了学校已有2年的学生,要工作还是不要工作(他没有正确的工作态度),请他给个交代。可是他却沉默不语(与他平时爱讲话很不一样),让大家苦等了60分钟(当大部分人走后,他以头和双手比式其答案)。

二、在购物中心内,选购衣服时,有个女人走了过来,问我是不是XXX。她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她(她说我们曾经在2004年一起受训於某一间机构)。谈的谈的,她问我有没有购物卡,她想要买一双鞋子,由于鞋子是有一点‘瑕疵’。她困扰在买或不买中反复着一再地询问我的意见(她也重覆了数次她曾经买一双上百零吉的鞋子至今还不想穿它,她担心买了这双也会后悔)。

我说,来,我与你再去看看它有什么问题。她站在我身后推着我物色鞋子(那约我出外购物的女子,从不主动推我)。告诉她,其实我也很想要买鞋子(出门前,鞋子坏了,为昨天和今天穿着肮脏的拖鞋而感没礼又自卑),找了数个月,仍没找着。来到一处鞋摊,她谈着她的鞋子,我则发现新大陆似的,马上决定买下两双鞋子(高兴得不得了)。她见我迅速的决定买下,也买下了她明天要穿去新公司上班。
我的决定是那试鞋后的三分钟,她的决定是数十分钟。当中,我们去了更新购物卡她还在思索到底买或不买!
----------------
三、回程时,在车上随口问起某辆车以及那载我的女子,她的车子和我的车子添油的事……怎么知道,被她说我的话题令她感到很烦,很闷。吓得我不敢再出声。其实,与她在一起,90% 都是她在讲话(她曾要我不插嘴),我总是‘心惊胆跳’深怕又说错话的。今晚,她那10分钟的训话让我很难堪,那团委屈气停在胸口,留下不为人知的眼泪,抵达后向她道谢并祝她晚安。
----------------
四、进入屋内的范围,一小朋友带着欢笑声在楼上呼叫我,顿时,使我忘记了刚才不愉快的事了!

难得的一天的假期,就这样‘丰丰富富’地结束了,我还是心存感恩,再感恩。因为我身、心、灵都有收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