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门锁出卖忠心

21/5雨天。
忘记将唯一房内的门钥带出来,结果想;像以往般透过隔壁共用厕所的门进入。站在厕所门旁内的我,如过去般使力的摇晃(怕把它弄坏了)又祷告的,进进出出(怕被别人发现我忘记携带门锁,又担心别人用这方法进入我的房间)的尝试约有一个时辰,就是无法得逞进入。

曾经不是祷告后就轻而易举地能将这道厕所的门打开进入房间的吗?而且,这次的祷告比上几次来得更迫却,为何还是无法打开进入的?脚酸、手疼,汗流,心慌了地想着‘现实点吧’直接找人来打开不就得了?何必白痴般在厕所内消耗时间呢?

祷告不再有效,最起码在这个我需要的时候。于是,悄悄的不再相信上帝了;是因为这件事情?是因得不到关怀的满足?是因心中的‘火把’息了?是因被这里的人潜移默化(单纯)地影响了?还是终于可将多年来的压抑通通都‘释放’?

做一个不必严谨的基督徒的决定中,忽然,年初的一节经文(提前112)浮现着似在与我对话。他问:
l “我不是曾经三次(你那时说不会有下次了)帮助你开过房门吗?”
l “为什么就这一次不帮你,你就不相信我了?”
l “你不是很欢喜我称赞你有忠心,为何现在你对我却不忠心?”
l “那我还需要派你服侍我吗?”

被上帝质问后,惊醒自己‘背叛’而汗颜;差点就被一把门锁给出卖了灵魂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