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谦卑与谦孙品格!

在2011年《海天日历》的12/5日,见到这则;

对上级谦恭是本分;对平辈谦孙是和善;对下级谦孙是高贵 - - 亚里斯多德


信了耶稣,知道的多也是知道的少。

记得多年前,信耶稣,知道需要学习其中一个教条;既是谦卑。因为耶稣道成了肉身,谦卑的降世在世上,与许多的弱势人群相处,以及在离世前的一晚,谦卑地为爱徒们洗脚事......因此,想要成为一个基督徒,这是我应该学习的榜样。


出来从事社会关怀工作,初期就一直在摸索,如何谦卑,如何谦孙地与人相处,一直掌握不了,一次次的失败......。我应该怎样谦卑,如何显示谦孙,可惜的是,没人指导我;如何谦卑。

后来,从一名姓叶的牧者身上,我看见了原来谦卑是‘这样的’,令人服从这么多年,仍然在收益人的思想常常浮现。这是谦卑的最大威力!谦卑,它不分一个人有无知识、又没有金钱、有没有地位和身份。 

谦卑是人人都是尊贵者,哪怕是大人或对小孩,本国人或外劳者......

“我可能,需要等到我离世时,身边的人才会感到我曾经在某时段有过谦孙吧?”:我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