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我知道怎么做了!

14/5雨天。7.35- 9.40pm
约了侄女出外用餐,但由于下雨和临时出现状况,赶在五分钟前,传出信息通知她会迟到,要她等待我的电话,方下楼来。

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好吃又经济的地方用餐。我吃得是稀饭,她吃得是炒果条,我们一起点了一杯甘蔗水。吃完后,我们谈起了家人的困境。我谈婆婆的事,她则谈两位哥哥没有知识以及父母亲为钱、为孩子的困境。说着说着,我们都拿起纸巾往眼睛亲吻。

以下是她谈二哥的内容:
顽皮。上了中学还引致学校需召见家长,爸爸只有一辆摩多,路又远又不会说马来话,怎么去?(她代表去)还接二连三的闯祸。对于他到新加坡工作,身上的新币不够,吃了不少苦,连一份表格也不会填写,就是没有知识,需要当劳工。其实,家人只希望他可以固定的有一份工作,好好生活就安慰了。

而我告诉她;我曾经看见另一个哥哥用劳力(非常危险的动作)很辛苦的在工作的事,心很疼但却无力提拔他(她告诉我大哥现在从事的工作不是劳力的了)。
谈起她考得这么好的成绩(去年的总平均是在3.7),她说想必是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吧(问她自己呢?)!她猜想可能的事是;因父亲的零用钱不够,与母亲起了争执,说不懂如何是好(两个都是有礼的),而妹妹和弟弟又还不能懂事的。

我知道怎么做了!
一直以来都忽略了二哥(大哥和大姐)家的需要,只为侄儿侄女们祷告(让他们不赌博,不喝酒,不吸毒,不欠大耳窿,不做让家人伤心的事,以及祝福他们的工作顺利,身体能够强壮,有机会被人提拔甚至接受基督,以便改变生活环境),没有金钱上和时间与关心他们。

--是能够和愿意承担重担。哪怕家人不认为或不承认我与他家是一起承担他家的重担。

我是不是预备好了愿意默默付出?上帝让我单身的生活,存储了少许金钱,不是让它跟着我死(如果家人不会办理,政府就得益了),而是应该让这些金钱,在我未死之前发挥功用於有需要者的身上。至于自己日后的生活所需就让上帝安排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