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接待幸福的93岁夫人

27日。上午。

一名队友拨电询问,中心是提供外面的残障人交通服务。提议让当事者亲自询问这事。

过了约莫十分钟,一个自称是义工的女子拨电,说是一个残障朋友介绍的,要租借客货车载一个人逛逛,是从A B地点而已 。这人一连打来四通电话,最后一次说有个叫甘先生的会与我谈。

数分钟后,甘先生来电了。表示很需要这个交通,是载他的岳母。甘先生说要到中心一趟。我想:要亲自到中心一趟?这要交通的‘人物’很特别,愿意从怡保专程到金宝为的是看中心的客货车是否合宜,那个要被载的人一定不简单,是个重要的人物。
-----------

对以上与我接触的人,我都一再的表示(当时脑海想的是年轻人,接受不了残障朋友才需要安排让对方透透气),中心向来没提供中心以外的人交通服务的。不过,可以按照对方是否真的需要才会考虑。但有一个条件是,中心的司机连车一起载才行,因为若仅借车,万一车子发生意外是很难交代的。

这样以电话联系至决定来中心前后有二个小时(2pm+)。
----------

28日。
我前往怡保开会。回来已经是下午。同事说有个甘先生与中心的司机谈妥了,会约个日期上去载一个93岁的婆婆,从怡保郊外载到市区附近。我说:那好(既然司机答应,我是乐意在新的一年接受不同性质的服务挑战的)!

---------------

211日。接近2pm

司机2点未到,通知我是否可以出发(因为我正需要到怡保办私事,顺便搭乘风车)。路途中甘先生来电了,询问我们的位置和抵达的时间。

约好在油站等,直觉告诉我那辆银色的豪华车是在等我们的。是间豪宅,非常的豪华,单单花园已经是很气派了。

婆婆坐着轮椅由2个印尼工人推着出来。她干干净净的,精神很好,眼神奕奕,整个感觉是欢喜地。

上了车,她的女儿们事先安排了,要带她到小儿子的发展地段去看看。不远,但这个发展地一间要卖700多万一间,大约有上百间的独立洋房正建立着。

与她通车的女儿排行是第四个女儿,一路一直以高贝分的声音对她母亲重复地说:是AH WING 你的小儿子的,大吗?本事吗?是你的儿子的。过后,又Mydin外的商店逛逛,再对她母亲说:这里也是AH WING,你的小儿子的发展地段。

60岁的夫人,说话有点气派(如:运动项目是玩高尔夫球,已经玩了30多年);她重复两次说:妈妈这么开心,买辆这种车来载妈妈出外也不错,别让她老人家老呆在家中,可以出外开心开心也好。日后妈妈不在了捐给人。我说:那记得捐给我们哪


她问这种车要多少钱,我说:不是很多的,大约一百千多一点而已(我话中有话)。

一路上我们小心翼翼地不敢驾快。途中有一辆车没有开转弯信号就靠过来,婆婆的女儿说:没有道德,这样也可以,若撞上了会讲我们不对(语气很俗)

车子来的‘老虎巷’,这女儿对我们说,下回是载妈妈来这间22号的房子(又是大大间的豪宅),我奇怪这么华人的屋顶是巫族喜欢的颜色的?莫非……。这间就是婆婆小儿子的家,星期日李夫人轮来这间豪宅居住几天。

我们最后来到甘先生的家,也是间豪宅,但门口有两个阶梯。我对甘先生说教你什么上,并要中心司机示范,但他没学,由中心的司机协助下进入屋内了。屋内有个女子弯着腰,脸带笑容地与婆婆谈天,应该是她的小女儿。

任务完成,我们离开前甘先生包了三个红包,一个给我,一个给中心,一个给司机。我们相约在16日的同样时间再来服务。
-------

这老夫人有九个孩子,几乎全都(包括女婿)是富裕的。“孩子每日与她一起用早餐,2个工人每月花费23千多,以及医药费是不少的开销”,其排第四的女儿这么说。

我个人的感触是;
1.      1.   这老夫人好幸福。
2.      2   .能活到90岁很不容易,而且老夫人还很健康,对话精明。
3.      3.   态度和语气很重要,不管是有钱或没钱。
4.      4.  随和,没高傲,尤其是与我们接触的甘先生。


事先声明:以上所言,我们事先并不知道他们如此富裕,只知道他们很需要让一个残障人士逛逛走走的心志是很用心计划和安排的。


中心在2014年又做了件好事,是上帝让此事发生。而我们是有份‘沾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