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撞车后的感想

215日星期六。天气如常炎热。

中心的活动十一时才开始,但八点半后已有人搭巴士、以及集体骑摩多抵达中心了。
忙碌中仅能顺意的打个招呼。接着赶着出门往十公里处处载送一个八十岁的婆婆来中心。

抵达目的地前见她与一个女子往住家的方向前进。将车子放慢跟在她俩身后(怕吓着她俩),搅下车窗向她俩喊话。对她说我来载你。她说不去了。我说不是说好了吗。她说有吗?我说有啊!那天在电话中不是你说要来的吗?她说:你没再提起啊。‘八十岁了,我可以与她在往下为自己辩论屈吗?’:我想。赶快说;不去没关系,来上车,我载你们回家。

回程中,一直在想自己又错了,中心已今天已经够忙了,我大可不必出来载人的,现在又空车回,自讨苦吃啊! 但过程中注意到自己并没有生气,也没有不良情绪,仅是如常。

回到中心的范围外,见一辆红色的车子停在马路旁,前面有个空位,就将车子驶入。我一向来泊车很有水准,也很满意的(刚刚好是在空格内),怎知传来数声撞击的声音,非常的刺耳,进也是,退也是,唉,呜呼哀哉,这次又撞车了!。赶快摇下车窗,示意对方给我时间将车子泊好才谈。

下车前,先做个祷告.

下车后,见一个马来大叔对着我笑笑。我马上说抱歉,是我不对。他说:不要紧,不要紧,仅是这个东西跌下来坏而已。

她太太在一旁望着我们。我说是真的吗?他说是的,不要紧。他再说小意思,(内有话)可不可以赔我一点点。我说,可以啊,多少?

他说:你自己看看。我苦笑着说:我若给少,就没有诚意,但若给多我又没有这么多钱啊!

他说不要紧。我打开手提带,拿皮包给他看,哪,我只有这么多,给你RM20可以吗?他说可以。我想了想,给你RM30吧,谢谢你原谅我的过错。他和太太一样也向我道谢。我建议彼此交换电话,他向太太说:为什么还要拿电话呢?我说,不,既然今天我们相识,应该留个电话号码日后可以联络成为朋友。我其实也怀疑自己是否又做错了,日后他若找我麻烦不是自讨苦吃?但话已经出了,收不回。

中心里面有很多人,但一个人都不知道我就在外面发生了事情。


时间刚刚好,十一时马上主持活动。刚才发生的事并没有影响活动的表现,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