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我与家人的2014农历新年

超过半年没有回家。新年总是期待见亲戚朋友。

129日(星期三),一个月不见,三姐体力一日不如一日,不单是双脚举步难行,脸肿,眼睛模糊,双手也不协调,用餐时弄脏衣服,我哭了。鼻水也不听使唤留个不停。为她祷告后,选择不留住过夜,直接回家。

30日(星期四),除夕。
一个人用早餐,后为家人祷告。三哥孩子来拜年。半夜传来许多爆竹声。向上帝请两天假,因自己一个人没有勇气到教会。

31日(星期五)年初一。没到教会。我有分寸地观看港剧《冲上云霄2》后睡午觉。晚餐时段,侄儿说四姐一家到了。

21日(星期六)初二。没特别事项,但很写意,看书和祷告。

22日(星期日)初三。
鼓起勇气到教会。后载妈妈,四姐五姐和外甥到坟地探望爸爸。妈妈说爸爸的相片越来越温和,有笑容。爸,抱歉下次买鲜花去,虽然我不知道讲了多少回。
午后,五姐和三姐共四辆车抵达。见到三姐,眼泪又不住地留下,躲在浴室,躲在后院尝试让泪水流干才进入户内。闷热的客厅聚满了关心的人,生病的三姐任人问候,好勇敢。最后,三姐把主权交给她孩子和先生,姐夫抱着她上车。大家心中有数,状况不好了。
晚间,当起领队去曼绒四次个人觉得不错的景点。感谢上帝,第三站大家欢喜得不得了,是三姐一家和外甥不曾到过的。感谢上帝我差点错失带去这景点,否则失责了。晚餐当夜宵,口腔还没痊愈,不敢吃爱吃的烧鱼。

23日(星期一)初四。
大家对我带路有把握。妈妈私下问我大概几点可以回来用晚餐,我在没有询问他人下回答她会准时回来用餐,她满意得很。首先目标是去二姐家,怎知我迷路了。在一处二姐容易认的地方等她。姐夫说千万不要讲是迷路,要说是来拜拜,是要与佛结缘。大家会意地哈哈大笑。虽然计划前往拉律山,但没车票了。因此下午四点已回到家,按照妈妈的计划用晚餐。

与四姐到二姑家拜年。我的心情在倒数,很沉重。五姐她睡不著,经常起来,还有很奇怪的行为。

24日(星期二)初五。
      与姐姐们出外用早餐,因为四姐一家今天要回了,她交代我将她的‘心意’给三个哥哥。用餐后回来看书和休息。大嫂说要载我去她家用午餐,我答应。一去就是2个小时。晚间回中心了,虽然不舍,但以感谢和赞美向上帝告白,听听歌,心情舒服很多了。若没有上帝,我是孤单和寂寞的,更没有盼望。    

26日(星期四)初七。网路问题,叫TMnet 人上门检查,他们说没有问题是接收器坏了。一朋友的儿子正好也在场,他事后从家里拿来一个新的接收器,竟然烧坏了,无法驳接。我唯有当下决定回家一趟,找侄儿购买一架。

我又见到家人了,这次我带回他们不要的环保物,一架大大架的电视机。

28日(星期六)初九。在怡保开完了会,到三姐家拜访。外甥说:“妈妈自己已乱讲话了”。我叫他信耶稣,与我祷告。她没有开声,我停住再说。直到听到她与她的外孙谈话中随我口冒出阿们。她需要平安,我说耶稣可以给你平安,她说要。

整个小时里,她一直重复:“你对人好,人家一直对你好的”。这句话应该是重点。她说儿女都对她很好。她身体没有疼痛,而且显得开心,因语调是开朗的,尤其是与她的外孙的对话。


福建人过了年初九,就是年已经过了。明年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