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不仅是幽默

201312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主日学庆祝圣诞节日。

讲员的一个引言:

“有一个读心理系的大学生,去一间精神病院实习。大学学长告诉这学弟,晚上睡觉记得确定锁好房门,窗户记得关紧,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开窗。

这实习生开始了他的实习,且记住学长的交代,每天临睡前都确保门和窗都关紧才入睡。实习了一段日子,这实习生觉得还不错的。有一天的夜晚,天气很热,睡不着。想着不如打开窗口,也许有凉风吹进来,而且自己的房间是在高楼处,应该没问题。于是,起身打开窗口,随着感觉非常的舒服,走回床上躺下睡觉。

不久,实习生听见有声音传来,觉得奇怪,三更半夜的到底是什么声音?突然,这实习生从床上跳起来,起身往窗口方向看,见窗口外的一棵大树,树上有个黑影正从窗口爬入房内,这个人手上握着一把大菜刀。实习生吓得赶快开门往外冲着跑,但从窗口进入的那位见他跑,也跟在后面跑。于是实习生在前面跑,后面的那位手握菜刀者就一直在后面追。因为黑漆漆地,而且在害怕当中,不知方向,竟然来到一个小巷,前面就是一道高强,实习生回头望,糟糕,对方追来了,自己又没有路可跑了,于是就蹲下来,双手放在后头上,说死就死吧。时间好像停顿了,没有动静,这实习生悄悄地眼角向上瞄。见那个手握菜刀的人站在眼前,定定地也望着他,还对他笑笑说:‘哪,拿着,现在换你来追我’。”
-------

这不仅是笑话,是幽默。而且对我来说有两个重点;一、不听话的后果。及二、事情看似危险,但总会过去。

在缅甸时向队友分享,她们没反应,还暗地说我‘不知所云’(说我国语发音不好)。隔天,向另一个说,对方听后以英语重复说:‘应该有它的意思在后面’。听的人都不觉得好笑,也许我不该先说是个笑话,减低了可笑和有趣性。


可是这个引言,对我灵性至今刚好是一个月(13/1)仍然有帮助,了解‘在任何时候顺服是很重要的’,及‘糟糕的事终会过去’,TAKE IT EASILYIT WILL GO AW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