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因他缘故,我被冤枉


上午七点半前,与一小朋友一同祷告,部分内容是:“求上帝告诉我们今天给我们学什么?”

见到要我陪他去马大复诊者,叫住他(他正要上车)过来拿钱。

后,我正准备上车,司机要我下车,说等一下才来载我们。我边向他解释说不必,要跟着大家出发就边上车。

想不到竟然惹怒了他,引发链环的火爆被他在学生面前责骂。我越向他解释,他就更‘失智’说了一堆难听难忍的话。告诉他,我不与他吵,但他依然骂个痛快。我改唱诗歌,尽量不让自己听到不顺耳的话恐怕会反击他。感谢圣灵即刻安定了我心,助我静下。

而姓杨的学员司机旁边有空位他不坐,反而选坐后座虽已经挤满了学生。他的这个举动让我觉得很不妥,该不会司机刚才已告诉他,而他忘记向我交代?

时间配合得很好,我竟然可以等到全部学生下完车后,在车上提问他。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如此。他的忘记症让我成了‘罪人’。我很想马上告诉司机,他误解了我,但我没开口。直至到了火车站下了车,仅剩下我和他时,我数落他的不是,并要他付被人责骂的冤枉费,方消了气。

我确信,刚才的忍耐度是圣灵的工作,我完全配合,选择沉默应对,免去了争执,同时在学生尤其是在那小朋友面前,我无形中竖立了学习忍耐的榜样。

感恩。

去到吉隆坡,杨姓学员头晕,我协助他排队买票,叫德士和排队领取复诊号码。然后去找吃的。他说有条路很方便不必走远路,我问他确定吗?他说确定。

吃饱后依据他所说让他领路。上到去,得个‘吉’,此路不通,两人又往楼下走。比刚才来的路更远和吃力。

医生问他有事吗?他说没事。我向医生说他有事,医生说:“他说没事,我也不觉得他有事,”我无言回答。

回到来中心的隔天,他说头晕。其实他未去复诊前每天下午都进来办公室说头晕。我气煞也无奈。

隔天,告诉大家,如果这人再告诉我们他头晕,直接送他进医院,让医生为他好好检查。这两天他没有告诉我们他头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