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拥抱与被拒

119日下午往“生命的礼物”地点出发。我们在入席前一小时到目的地。若不是看见‘自己人’的交通,不知要往哪里去消磨另60分钟。

我与迎面而来的今晚‘主角’打招呼,她笑脸迎人。我说“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表扬你”。她问我的名字。然后哈哈哈的邀我合照。第一次背光,再换个背景拍第二次。她说要告诉他先生一声,因为先生处理了我写过的文章。
我陪同的人报了道后自己进入了礼堂。我也随他之后进入。有好心人问我是否已经在柜台报到。我还没,所以出来报到。名单没有我的名字,她们说我不可进入。我说:那我怎么办?她们再说:我们仅能接待有报上名字的人而已。我说“那个要我陪者不是已经报两个人的名吗?”她们说没有名字啊!换句话说,她们说我不能进去。

怎么办?被挡在外头?找刚才那个女主角帮帮忙吧!她最大,有权利,而且她刚才还谢谢我在报章上表扬过她,我想。

见她正好走过来,对(她先生也正好经过我面前,我伸出手想与他握手,他却视而不见从前面走过。我告诉那个女主角:你先生不与我握手。她没发声)她说:与我一起来的人没为我报名现在我不能进入。她说:是啊,没有名字不能进入,座位已安排好了,不能再招待没有名字出现者。我不知所措,脑海空白了!因为我来之前好几次叮咛他需要报名,对方说已经报了的疏忽和刚才与那女主角的‘交情’或许可容许我入席。没有,她说没有名字就不得进入。

爆尴尬的,十分钟前与她搂搂抱抱,此刻就被她拒绝。她说:座位已安排妥了,且满了。
我与好久不见(20多年)的友人寒酸几句时,女主角过来说,我没有名单本来不能进入的,但她通融,现在我是她的的嘉宾可进入。身边还站着一个人拿我名字。我说:等下,我要先消化。她再说以嘉宾身份可以进入礼堂了。我再说一遍,等我先冷静一回儿。我推着轮椅往礼堂外,她跟着对我说:别让那个人不开心吧,进去吧!我说:你去招待人吧,让我在外面(因为我接受不到‘一时一样’的变化)透透气一会儿(我需要祷告)。

最后我向‘现实低头’入席了。向那个要我陪但没有为我报名的那个人表达不满和教导他,在传简讯通知他母亲。宴席上我开心与人聊天。二个小时后节目才开始,3个小时后节目才结束。原本打算等大会让媒体拍完照后,拿了礼物,需要拿礼物者吃饱后可回了,但大会没颁发礼物,仿佛忘了。午夜11时了,群众散了,剩下是等待领取礼物者,直至我们向大会表示我们要回了,大家才获得礼物后。回到金宝美门已是10日凌晨1.15分,洗了澡是近二时。
----------


察觉自己是‘在乎感受‘了吗?是错了吗?别人看来是一件很小的事,为何自己感受那么强烈?感受其实是真实的存在的,证明我是个人,不是机械但我可以不让它们干扰我的内心,不是吗?看来圣灵又在教导我 谦卑,谦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