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信耶稣真好

116日傍晚约7点后。
有人邀我唱歌。我说不了,我唱的是耶稣的歌,坐在我右边叫美姨的说唱耶稣的歌,好啊!有些耶稣的歌很好听,开始了以下话题;
她说她去过教会,听过耶稣的歌,因为(其实她有3个儿子和3个女儿)小女儿(都是在国外受高等教育)是信耶稣的,住在吉隆坡,职位很高层(女儿的教会在P市,很大间很多人的)深受上司器重。另一个是信了耶稣后被公司派到国外而认识了女婿,生了外孙(女婿一家人经常手拉手祷告)。
我说:“既然怎么好,那就信耶稣吧!”她想了想说“我认为耶稣有一点不好,不让我的女儿结婚”。她认为孩子最好能够成家立业“是人就应该结婚的,没结婚就不好”。
我向她提出挑战说:“你不妨向耶稣祷告这么说:‘耶稣,请给我女儿结婚’我就信你”她看着我不语。其实我猜她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她接着说;应该是受了两位姑姑的影响,因为她们不结婚。后来她说家里拜惯‘神’了,跟着传下来的是不能信耶稣的。
不寻常的事是;既然知道信耶稣‘那么地好’为何放不下‘那些不提好的神明’?我心底为她告诉,也告诉她日后在有需要的时候记得向耶稣告诉像我们刚才谈话那样,告诉耶稣,最后“奉耶稣的名,阿们”就行了。她沉默。
我们的谈话这么巧因开始进食而结束。
---
她这句:“我认为耶稣有一点不好,不让我的女儿结婚”当时是好像是魔鬼在试探我般“竟然耶稣有这么好为何没有让我结婚的?”是啊!上帝为何让我还是单身,我信耶稣廿年求了廿年,仍然‘要忍耐’,‘要等待’啊!是耶稣不让我结婚,要我单身?我心底因这句话惊慌;单身不能荣耀家族,纵然事业多么的好仍然是遗憾的。

虽然与她结束了谈话,但她这句话让我更加的向耶稣祷告,将渴望结婚的事向上帝再述说几遍。回忆数年前的一场婚宴里我曾经许过愿;“求耶稣趁我母亲尚在时,办结婚宴席见证上帝的大能”,但至今我仍然在等待。原来华人传统观念是;无论我做过什么荣耀的事,但若没结婚在家人和亲戚面前,我仍然是“抬不起头的”。我籍美姨的这句话再向上帝我需要结婚的祷告。

我向上帝说“在缅甸认识他是真的还是我的错觉,他已经不与我交往了,为何我仍然捉住不放,仍然希望你显大能撮合,有什么印证是真的?今早(农历九月十五)回途见到的月亮简直就像与他在缅甸的大,圆,亮的月亮”。

神透过一个姐妹送我一份礼物(敬牧日),一张写满着‘谢谢你’之类的卡,一个钥匙扣,和马币100。她过去2年曾经送我红包,就很多年停了,昨天再继续送了。很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