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不再陪他复诊

2014103日星期五,今天开始就是数天穆斯林的假期。

今天也是他复诊的日子,陪他乘搭ETS 往吉隆坡,再准备转交通到八达岭医疗中心。

前一个星期已买去的票。同事问他有没买回金宝的票,他答说:不必的,有票的。胸有成竹似的。

这天我们买不到ETS 的回程票,也买不到回金宝的票。巴士站挤满了一心要归家者,许多柜台传来售卖黄牛票的喊叫声,如海浪向我的心道涌来。买去怡保的车站下车再叫人来载,好不好?不买今天怎么办?绕了一圈,没法子,决定选定一间(在没选这间前,其实另一柜台有个售唤年轻人说,恐怕不方便我们,因为巴士是停在外头,需要走一段不容易走的路,担心我们跟不上)。我们选了看来比较好服务公司,因柜台前的一名售唤者要我们先找位子坐着等,时间到会通知我们。我们在买票时也认识了一起买票乘客。

巴士票是下午六点,我们有二个小时的时间,是有一个小时去用晚餐。原来外面正下着雨,雨势不小。我们在同一座大楼慢慢地用餐,期待餐后雨或许停下来好让我们可以跟着大队前往搭车。还没到时间,我问他:这里的厕所需要付费吗?他说不必。我问他肯定吗?他说肯定。后来他从厕所出来,我问他有付费吗?他说不必付的。我相信他反正也想到厕所。地滑,我稍微看一下柜台没人,也有人入男厕也没付费。

怎知当我出来,身后传来一把声音说:进厕所是20仙(当时我是小心翼翼望地上)。我回头望过去,看着她想了想,说地上滑,可否你过来拿?。她仍要我拿给她。我再说地上滑,我怕跌倒。她说:你都很芭比的。我唯有走过去给她。她说,原来你是残障的,早说啦!
-----------

接下来还有60分钟等待巴士。车站始终很多人,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减少。这间公司很准时,5:30分,巴士公司的号召人聚集乘客了,很是热闹。坐在一旁的我们则哈哈大笑,感觉十分有趣。有搭客说她们自己与友人像是被人卖做苦工的。
我交代同伴,等下论到我们时要快(我担心因为自己拿拐杖会滑倒)要他一定要紧跟大伙一起走。他点点头。

论到我们了,我们穿越这座大夏往外面走,本来他走在我前面,数梯及后他在我后面。当我下天桥后,往后头望他是否跟得上,见他仍在上面正往下来。我问他还可以吗?他说可以。就在这时候我要往前继续走时,我滑倒了,我赶快起身,但看不见了刚才一伙的客友了。换句话说;我们走失了巴士。

雨不大仍在下,但湿透了人心。我们二人仍然向前走,希望可以被客友发现。感到不可能找到哪辆付了70令吉的巴士了。奇迹没有出现!

他不死心,过来拿我手中的车票,说要去找巴士。怎可能我想。但他要就让他找吧!我站在雨中不知所措,今晚回不到了怎么办。没有地方避雨,除非过马路。刚巧是下班时间,车道挤满了大大小小的交通车,过还是不过?等还是不等?。因为他在医院时说,手机没电,身上也没钱,我走去避雨恐怕他回头找不到我,怎么办?我仍然在行人道站立着,心中一股埋怨的气往心升起;他为何听话不买回的票?为何手机没电池?为何这么久了还没走回头路,让我受苦?这些苦是可以避免的啊!

我想起数天前的一个养生视频《百病皆可心药医》,提到不可让这负面的气存在体内,免得淤血日后有病,这又会再苦了自己的。但怎样化解这口气呢?祷告。可是祷告仍改不了煎熬的现实。但忽然想起圣经说“凡事谢恩”,怎么谢。这样的处境谢成吗?什么方法是可以即刻化解这道怨气的?想到唱诗歌,好就随意唱了不用想都自然能唱出的基督教国歌;《一切歌颂赞美》。我唱出声,不理路人地唱出声。

不肖片刻内心和思想平静下来。要避雨就得过2次的马路,祷告后顺利和安全地过到对面的MYDIN,很多梯级,路边站了许多等车的搭客。此时身后传来救伤车的鸣声;不会是因他走不动而躺在车内吧?我想。从刚才到现在打电话给他,他都没有接啊!

我慌张地找金宝同事求救,希望她们为我们今晚回来的路程和他的踪影祷告。超市要关门了(还早却那么快要关门)。不久接到金宝同事的电话,说他找他们(这就奇了,为何不找我反而找她们)。我与他再会面是靠着与同事之间的电话联系才寻回的。
--

间中,我连续找甲洞同事(路途又远和不便)、联络甲洞一个死朋友的女朋友(她不在东马)、找一名近日在面子书重逢的同学(今天在医院探访过她母亲),最后决定找上司解决今晚的寄宿。

超市关门了,我们在超市前的大路竟搭不到价格合宜的德士(路边的德士是比较贵的那种)。我们边走边找德士,雨比较小(毛毛雨)。哎呀!竟然没有一部可以载我们往八达岭去的德士。走累了停下了休息一会儿又再继续走,我们准备改搭轻快铁到八达岭。间中有个印尼年轻人,从我身边经过,叫住我,给了我10令吉。走了。我情绪复杂;凄凉与温馨交织着。别管了,继续前行。

我们来到一寂静处(也许是雨天此处路人和车很少),往前,往左,还是往右?主啊,主啊再次祷告着。右边前方约50公尺有一辆停在路边的德士,要他过去看看。其实我也没有把握是否可以搭上。因为天暗,看不到车内有人。他走过去了,我隐隐约约见有个人站在德士旁。他愿意载我们去八达岭。

在车上德士司机问我们到底发生什么事,由我回答。他说他可以载我们回金宝,车费要350令吉。我们没出声,太贵了而且我身上没这么多钱。他说;像这样的季节,天又夜了,而且明天恐怕也没票可买的。如果钱可以解决就用钱解决吧!我们静静地,也许累了。他再说了数遍:你们尝试说说看,可以付多少。我想了想说300令吉吧!他说好就300令吉,我说我们没这笔钱,他说没关系到了付就行。

他向司机说不要。司机说想好好,前方是分岔路,一边往八达岭,一边可往怡保去。他再说不要。我说::不行,今晚一定要回,这笔钱你避免不了。刚巧行驶在分岔路司机就往怡保路行驶了。

司机说许多他的往事给我们听。回到金宝已经是半夜11点半了。同事早已为司机准备了300令吉。我们道谢后,解决了今晚的问题;不要为明天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好了- 圣经的话。


我再次决定日后永不陪他复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