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我与战利品,之一

参加游泳比赛能全获金奖,是因为只与自己一个人比赛的运动精神,而获得奖赏。

一个人的赛会,我可不在意的,因为我本来就没想到会学到或可能代表州出赛的。
这全是恩典赏赐,每次领奖,都为自己怎
么可以完成赛事而无比的欢喜接收,高兴得久久。

还没来金宝的好几年前,已经爱上游泳了,只是每次只站在或靠在水池旁戏水的份。

在羡慕别人为何可以来回的游个不停的份而已。直到我遇到一位专门看顾残障游泳的马来老头子。一天,他在池塘上望着在水中嬉乐的我好一阵子,忽然叫我浮给他看,我说我不会浮呀!他就要我的手扶着池边浮着。他看后,随即说我是第六级(我则一头雾水),经他的介绍,当天就被一位日本女教练指导。离开前,她推荐我到怡保找一位姓李的教练。数星期后,李教练打电话来了。

每星期一次的学习,我们5个人数个月都没一点进展,还是在浮的阶段,靠在一边。一次,李教练向他的印籍助教以英语对话,说我年纪大了,很难学了,他要着重年轻者的这一般话,让我很难过(他以为我不会听)又自卑。而且,他还刁难,不让我们在没他的批准之下进入游泳池(他向管理员指示,若没他在不可给我们进入)。几次的气愤后,心不甘地向一位参加国家游泳队的残障朋友投诉,随后就通行无阻了(公共游泳池,本来就鼓励且免费让残障人士以游泳为运动而可进入的,况且他是没权禁止的)。

向那印籍助教提起,是否是我年纪大了,不能学好游泳时,这印籍助手教练说,不是的,他讲的话别听,游泳是项好的运动,要我好好的锻炼身体并学好。

其实,主要教游泳的不是那姓李的教练,而是这印籍和另一个中年华人教练,因此渐渐地,游10米已不是问题。他见到我和另二位学员都学会了,就告诉我们,要我们参加在怡保举行的全国残障人士运动会的游泳比赛。我们三人即兴奋又害怕。因为参加比赛至少须游50米,而且,我们才刚刚掌握如何憋着气游20米而已呀!

他为了要我们能够在极短的期限里获得参赛机会,就亲自地下池,看顾我们须游25米,来回2.。还替我们报了名(这事吓坏了一残障学生在比赛时闹情绪,让大家很难堪)。由于比赛近在眉稍,我们都增加次数到游泳池锻炼,但他承诺将会提供的交通津贴完全不了了之(至今还是在开空头支票,我已经不在乎他所说的了)。

就这样在他的强逼之下,偷偷地祷告,怎么办?我知道,如果让学员加入游泳队,就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出国参赛,学员可以领薪水,又可出国见识,大有机会成功的。至于我,参不参加没关系,我只要会游过去又游回来就满足了。

没想到成功了!2005年的9月,我是其中一人领取了50米和百米的两面金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