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我与战利品,之五

这次不是假的了!

2009年八月,又有机会受邀代表国家队出赛。入住UNITEN 一个星期。

其实,大马国家理事会和总教练不看好我们只轮椅队伍,而这次是由于一位马来女子曽写信给大马运动理事会,投诉总教练,因而激怒了两方

要不是,一位检验残障级别的残障医生,一再地向运动理事会争取参赛权利,我们这使用轮椅的参赛者就没有机会了。(被动球队,像轮椅的网球队和其他队都一样,不看好可获金牌而命运凄惨)

可怜的我们,除了衣物,津贴少得可怜,我才获区区的RM50.00,而较远的球员则获一百令吉而已呢!队员若输了球(我对上越南和泰国女子,一共打了四场,赢了一场(被选中进入检验室)。总教练和其他认识的队员都赞赏我)被教练通知要躲起来,免得被理事会问起而尴尬。

我没有躲避,在现场‘偷师’,也借一个桌垫给一名越南的女子(她使用的桌垫不符合参赛资格),同时鼓励和为精彩的赛事鼓舞(原来另一队的队员,有人也不满总教练,常在我们轮椅队伍中投诉。)。其中一名助教老爱‘挖苦’我们,在我面前提说轮椅队的不是,我则心虚的听取他的‘宝贵’意见。

由于全队都输透了(成绩很难堪),那马来女子静悄悄地交待家人买好巴士票要漏夜回乡,并要我代表女子组留下来到赛闭。后来,她听了那医生的话,才决定留下来等待领奖,不回了。

大家按着国家、按着赛情排队等待领奖时,我们这队的队员各个的举子显得别扭了,而我曽经有过一次尴尬的经验,这次,就‘习惯’了地表现大方,等候进前领奖。“我比那马来妹多了一个奖牌”,她提醒我。

领奖事后,我向那曽经送我一个运动会动物娃娃的女子问起,为何我们输球了,还有奖牌的?

她说:“奖牌已经准备好了的。由于你们很积极地出来参加国家举办的运动会,所以应该给你们队员奖牌,至以示鼓励和赞赏。举办运动会就是要鼓励残障人士发挥运动精神的,而你做到了,不是吗?”这句话,让我感动非常。谢谢您,Christian。

隔天一早六点,那马来女子还叫她哥哥帮我将轮椅和东西搬上车呢(纵然她哥哥显得很疲累)!

哦!上帝,我还想代表国家队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