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开设精神守护中心?

你有留意,身受精神疾病困扰者是越来越多了吗?

根据报章的报道:WHO 已预测,未来20年内,忧郁症可能超过心脏和癌症。目前,100人中有3-5人罹患着。
----------

何止?相信还有些病患,不敢面对自己的病情,而不敢就医的。

2000年,刚开始面对一名,忧郁得一直寻死的残障女孩(被人性侵犯)。这是我没想到,除了是肢体残障,他们同时也面对着情绪的问题。后来,从报章、杂志和友人(一名从事精神疾病的心灵医生)的‘提醒’下,才正式的参阅有关各类精神疾病的书籍,以了解病理。

10年里,前后接触过;患有精神分裂症者,有2名(一名21岁,一名17岁的男生),寻医的忧郁症者,有4名(女性)。没有寻医的有四名,她/他们行为每星期都让人心惊胆跳(生活、情绪、思想都偏激)。他/她们觉得是自己残障导致与社会脱节,觉得无法如常生活,是社会造成的,是社会亏欠了她/他们。


--------------------

2010年,有机会接触一名开设一间供精神疾病者居住和提供心灵辅导的传道,教了我,比如;需要制做一间‘牢房’,需要向警方备案的措施以及一些可行的技巧。

是的,寻求进来的病患家属,大都不计较收费,只希望有一个地方,可以让病患好好休养,并与家人避免发生冲突事件。


当然,这些措施不是可以应付‘难搞’的病患,只是提供给予‘轻微’,个性‘顽固’者的治疗方法。

——----------------

目前的马来西亚精神疾病医院,只让病情‘危险’的病者留医,至于没有威胁到别人生命的病患,一般都不会接收留院。可见,精神疾病者是那么的严重又严肃的看待。

只可惜,那些家中患有者的家属,心灵也承受了不小的影响,那又如何?

----------------


小时候,就有个亲戚,患有精神病(当她发作时,脱光衣物到处走),由于她常来我家,与我们一家人算是较亲密。有时她鼓励我,要我好好读书(他的孩子与我同校又同年,只是不同班级。读书却是顶呱呱者)像他的孩子那样。后来,听说他丈夫上吊自杀,她也死了。
-----------------------

19/11月。有个牧师,要我不妨开设一间提供这些‘寻求者’住宿的中心,并愿意协助。

如果可行,我留意从事看顾这些病患,如果可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