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灵修生气?


5/5.晴天。
灵修时,一经文进入我的思想;诗篇44你们生气的时候,却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时候,你们要心里思想并要安静。向上帝说,我没有生气呀!我会生气什么?

下了楼,看见那无理的同事,我莫名其妙地借故发火(与她没沟通),这是我今天第一次生气,接下来……;

晚餐吃到辣椒鸡肉,口渴,想起数天前放入一支汽水在雪柜内,但却发现它被人喝空了,空瓶子仍然在那个位子上。气得我狠狠地打骂一对男女。(肯定是这两位男女的‘杰作’这个月已发生了三次)

生气的原因很复杂;
l  每次发生偷吃事件,都教导他俩,不可偷吃不属于他俩的东西,但他俩还是一再地偷吃。
l  两人偷吃的形式相似,都是吃/喝玩了仍然将‘物证’放回原位。
l  互相指责是对方吃的(两人同在时)。要不就否认(只他一人时)。
l  一副不知道错的模样(一个头低低的,一个则无辜的眼神),从没说句对不起。
l  到底他俩知不知道我在骂什么?(没骂他俩的时候,我可一点都无法掌握到底他俩是否明不明白)

也许该作弄他俩,让他们尝尝偷吃/喝后的后果?否则,那正确的教导方法应该是什么?
为了避免误会他俩(也许另有人),装个CCTV是不错(只是多了一份监视的工作)的教材。

---------

很少联络的一朋友,前2天和今天一直拨电话(手机和办公室)找我。这么巧合,每次都错失接听。“很不寻常,一定是拨来骂人”:我想。当我以短讯问她后,她回复,要我查清楚后才‘要她别传’的事……。为了怕她的一再‘攻击’,不得向她说:“我错了,对不起”,她更没再拨打来了。

其夺命式的电话(认识她廿年,她不曾打过二通电话来)和误解,我不再认她是我的朋友了(不会损失)。
----------

以上今天发生的事件,是当我准备就寝时,忽然诗篇44再次地飘入我的脑海,让我战兢,上帝竟然事先提醒我防备生气(只是我又挫败了)的恶魔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