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这样也可以入围?

28/7 在报章见到一同事的名字出现在入围的名单中,愣了一下,因为对方只是因工作的缘故罢了,也可入围?

我会起疑,是因为对方所做的都是与工作有关,表现平平,还经常因孩子的缘故迟到早退,竟然有机会竞选还入围?真是令我感到不满和不安。但也对;对方有个了不起的人‘罩’着,已经获得很多张的‘证明’,前途一片光明,这次入围也是迟早的事。

对方的入围事件,让我感恩的是因前一天,看见一本《顺理成章》内地一篇文章,提到我们的大脑,有个叫脑岛的,这个部分一旦受到‘欲望’,会令人不安,我就是被这欲望干扰到了(没像对方那样被人提拔),差点被这名誉的欲望(其实我压根儿没想过,只是因为这人的入围引起这欲望)困扰着情绪。

记得上个月末,另一位经常受上司重视的同事,又到一个国家接受培训,这脑岛也曾发作,但被我压抑着(当时不懂得是脑岛受到外来的干扰),不去让它困扰思想。其实这压抑是不健康的,直至我从洪兰教授这本书看到原来是脑岛出现问题。

自己需要去抗拒未来的欲望。数天前,不是在白板上写着:‘不看别人有的,不看自己没有的,别人有的,是那人应有的’勉励的话?

原来这句话是上帝预先要对我讲的,也是上帝给我的考题!哈里路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