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目中无人的夫妻


有对夫妻,太太离家出走;坚决离开丈夫、三个孩子和弟弟们。丈夫四处托人寻找,太太就是不肯回家。丈夫说太太很自私,离开这个家。

我对他们夫妻俩不同情也没感觉。原因是他们的弟弟从13岁就来中心居住,当时二弟说没人照顾这特殊的弟弟,希望中心可收留。

每年新春需回家,或弟弟闯祸必须暂时离开中心以示处罚,姐夫和姐姐才勉强带他回,可是从来不说谢谢也不与人主动交谈的,好像是照顾他弟弟的事是理所当然的。

今年,听说弟弟找到工作了,可是薪水很低,透过另一个住在中心的弟弟安排他回家,为他找了薪水比较高的工作,要他搬回家。过程从来没有询问和了解其弟弟是否可不可以胜任。来搬回去,只是透过另一弟弟传话;要何时来搬就何时来搬,没有顾及中心的感受,完成是自傲的姿态出现,两次来搬,两次与她见面,他们都没有说声谢谢,以及没与我对过话。

向这种没有文化、没有礼貌、目中无人者,我实在没有必要去关心他的家事。就让事情随着他弟弟的离开告一段落。

谁知道,星期三的下午,住在中心的小弟说;妈妈和大哥要这哥哥回来住。问他回答说:“姐姐离家,姐夫要带孩子去泰国,家要卖了,他没地方住了”。因为这名最小的弟弟是比较懂事者,听和见他烦恼,要他别烦恼。他说:“家人说最好是在星期日”。心想,他家人又来了,没有让中心考虑的余地,我感到压力压着我,简直是命令,非收留他不可。我讨厌他们这种施压方式。可没有在这无辜的小弟显露心中的不悦。

这么巧合,这名小弟请假回家,我说我载他回,用意是要探访他家人。我去了,了解了一些姐姐和姐夫事、了解他大哥的一些事,还告诉他大哥,其要再住中心的二弟曾经做过2件非常严重和破坏的事,中心有所顾忌,若再有下回,我们不再让他住了,也在这人面前告诫他要改掉恶行为。(发现他姐姐拿了他这些年来,中心为他储蓄的RM2600买自己的车子。)

离开前,小弟和这名大哥向我道谢。姐夫则没有。

第一次他进入是因为二哥情面,这一次进入是看在弟弟情面。因为不想见到他们烦恼,想要让他们看见上帝的怜悯。

不过我得再亲自告诉他们,这是上帝的怜悯,要他们俩感恩,要他们俩依靠上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