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朋友你好吗?


我没有在想一个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但却在今早梦见她。

“在医院,听到一家人撕开哭泣声,随着望急诊室一看,见一个好似很面熟的女人躺在一张病床上,她没有一点声音,只有一个氧气罩在她鼻上和口上,显然她正被急救着。

母亲哭得最伤心,边哭边回答我问的话;她说丈夫有十四个儿子和女儿,躺在病床上急救的是是其中一个双胞胎,因为当年丈夫生意不好,做母亲的也没有能力供养,把其中一个女儿送给了别人。躺在病床上的是她唯一可以‘弥补’的希望。说完,爸爸在这位太太的身后出现了,望着女儿无语,他老了,但还看得出他年轻时的英姿。

我回头再望向她所说的女儿,很面善,好像在哪里见过,边看着她边努力地想…….。对了!她不就像我一个要好的朋友,因为一场误会,很久没与她联络了。对就是她!应该赶快告诉她有一个双胞胎的妹妹,现在还有父母亲在这里,赶快联络她。

当我在思索和联络朋友的电话中,急救室传来急速的,明显这女人的病很不乐观。我一边拨打朋友的电话,没有人接,在拨打了许久,传来朋友的丈夫细小的声线说,她太太刚刚在家中死了。随着我这边的哭声更甚……她死了。

我可以说在同一个时刻,听和看到这对双胞胎各别在不同地方死了,在有机会与家人相认下就死了!没有机会见到她可能从来不知道的秘密。

在这边哭喊后等待处理后事中,有机会向这老太太,说:您的另一个双胞胎的女儿,也刚刚去世。她显然对另一个她没有感情,只是转身望着不远的丈夫,继续哭泣。

办完丧礼的后数天,与这位老太太和家人到朋友的家探望。门铃按了许久才有人开门,是朋友的唯一女儿。进入户内,只见朋友丈夫头低低地没有正眼看我们,也没有招待和说太多话。有一句没一句的答非所问。我借了他家厕所,感触非常。因为第一次去他拜访,是他太太正在洗厕所,开着门边在与我聊天,丈夫是笑脸呵呵地在一旁,女儿才不到二岁,乖巧地坐在一旁喝着奶水。

简单地向朋友的丈夫介绍与我一同来的人的身份,他还是面无表情,一旁的女儿也只是静静地仍然站立在靠门处望着我们。像这样的‘尴尬’场合,不好久留。老太太交待了一些话和送了一笔应该是钱的信封给‘女婿’,他有没有道谢,相信在场的没有人听到。
我们一行人移步往外走的方向,听见这名丈夫对女儿说,把门关好,当时我们还站立在他家门外,还没有离开。大家都沉默着,不知如何是好。我向着他家窗口处往里边看,这俩个父女各自进入自己的房内,整个家是静静地,毫无生气。

站在门外的这位老太太,她怎样,我倒看不出她的心情。”
-----------
醒后的我,赶快硬着头皮传送一则简讯问候朋友的丈夫:“你们一家都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