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出动家人讨公道


今年的一月五日开始,被一个倚老卖老的老年人在一孩子面前骂得狗血淋头,我努力地将眼泪往里头塞,不让它奔留出来。

这之后,我就不好受;二月他变本加厉,选择在一些大人面前一样一样数落我的不是。我没有气氛、没有伤心、没有一般人应有的情绪。

看清这人好似魔鬼上身,他站立地指着我破口大骂、句句都是羞辱的言语和毁谤的严词。
很难想象一个老人家、一个基督徒、一个被聘请的属下竟然是‘如此恶毒’的。

更离谱的事是接着而来;8月十二日白天,太太和女儿来对质;8月十三日的晚上带着‘家伙’来,说来说去只有一个目的 - 钱,赔钱给他们。

好好笑,是真的好好笑,整个过程我是脸带笑容,轻松应对他家三口的。只是事后,花了二三个小时清理他们留下的‘垃圾’,真是不易分类啊!

八月廿二日,与女儿又出现了。如果形容这是部连续剧,那这次是剧情的最高潮,因为是最后一集。他不例外地又激动地站立起来,演绎出煽动人表情和台词。其中女儿说的二句经典对白:”最算是我爸爸不对,我也不可以出声顶撞他“,还说:要我向他爸爸认错和道歉。还边说边泪如雨下,非常精彩。
可惜,我一向来都不爱看哭剧,因为很辛苦。我比较爱看笑剧,有的做氧气运动,对身体有益。

八月廿九日,傍晚。终于大家松了口气,闹剧结束了。希望不要再有第二部这样的苦闹剧。
很奇妙,八月廿九日的早上,上帝透过约翰福音19:17节安慰说:“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让我仿佛获得耶稣他为我添加了一朵襟花在我的这个单调的十字架增添了妍丽的色彩。我释怀了。这不是我的自我安慰,上帝还透过以下经文私下教育我带着喜乐的心去忍耐宽容,是世上通常没有的美德,只有在主耶稣基督里才能得到的。

我学习歌罗西书的凡是忍耐宽容”。在歌罗西书的环境里为主作见证,特别需要忍耐宽容的心。忍耐是指在不顺利的环境中,仍然认定正确的方向,有坚忍不移的心。一些经文如;路8:15、罗马书2:7,希伯来书12:1的经文清楚显明持守和毅力是忍耐的主要因素。宽容是指遇到不快乐的事仍能控制自己,不轻易发怒,不报仇。宽容与爱心常连到一起,用爱心彼此宽容,爱是恒久忍耐(宽容)。要比较这两个名词的用法,则忍耐是对事,宽容是对人,因此忍耐重在持守,宽容则有爱心(取自:鲍荟园《歌罗西书》第七次印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