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与‘狮子’搏斗,只是幻想?

今天在某特刊看见一名信徒,获取其信仰有关的毕业彩照,底下一行字勾起了我许多的幻想。与此人曾经相处过一年有多,其‘功力’(娇生惯养性格和病症后遗症的情绪)带给我无数的煎熬和阴影。后来,此人因感情事离开回到了‘温室小屋’不远的家乡,还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考了车牌并还结了婚有个小孩。

离开后的此人,还透过‘手段’多次借意来。我若避开不了也假意地(总是趁我不在的时候来,后来得知原来是来探听其结婚的对象为目的)回应(结婚后就没再来)。

不多说此人的‘诡诈’,说回写这的主题。照片底下的三个英文字,让我出现很多幻想;

1. 此人若不是表达出错(其实不是与我同公司),可能就将转移,与我同一间公司

2. 若同一间公司,有可能影响我被调职(此人夫家住在附近)

3. 若我没被调职,对方可能会成立另一间分行

我对此人一向都没感兴趣(偶而还传两夫妻的‘丑闻‘),也不想任何瓜葛。但倘若此人真的动了又耍手段?我得事先调理好自己的情绪(有可能以上都是),免得真的将适应不了。

总的来说,我有此的神经质,可见对方是只多么可怕的猛兽,至今还深深地让我担忧。而我,也再次详细地分析;为何我会怕对方?难不成是对方威胁了我?还是这是情感敏感症?

刚才不是见一短文对林前13:1-7的说辞‘不计较人的过犯’,却允许他人有瑕疵‘吗?莫非是第六感,避免’幻想‘而吸住我的眼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