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争来做什么嘛?

有一个人,数年前,人气非常地‘响亮’,但却因被一件事的处理方法拖累,至今还耿耿于怀,不是见人诉苦就是不理睬人,心中满是感到被屈辱和愤愤不平。

此人,还在缅怀过去的‘身份与地位’,总爱作出无声‘抗议’,无奈‘时机未到’还无法如愿以偿,争取未得,反而搞得‘遍体鳞伤’。

对于这人的心境、遭遇和苦楚,我相当熟悉。因为,这十多年来,我也是面对着不被接受的苦涩;名份?我是有,但‘没’被用(算算只有一年身份不尴尬)。我何曾不也对这尴尬的身份感无奈?但我必须看清事实;别人就是不‘给’,你能怎样?他们‘心高气傲’有眼不识泰山又怎样?感觉被藐视又怎样?看他们有者比我差得很的,又能怎样?推至信仰;他不应充,你又怎么样?与天鬥?我的神不是施慈爱的神吗?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有名有实,光明正大?

心中的苦楚唯有自己知道,无法说明。然而,神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顽固,领受不敏锐,用了很多年在思索和苦恼),他赐的福是不使人忧虑的......?

我得设法改变思维和态度,因此逐渐地看重一帖秘方;如何调整自己的思维和处理负面的情绪对我个人最为重要。

当我转移,朝着自己兴趣的方向后,名分?要来做什么?它的‘好处’已经不能再诱惑和干扰我了!没有实际的名分,我也没损失,反倒活得‘自由自在’,体会了什么叫着‘释怀’。

纵然,我偶然还是会处在尴尬的境况,但我已经能随时顺境,身如止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