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即使......眼皮一直跳

“即使;无花果树不结果子,葡萄树也没有葡萄;
即使;橄榄树不结橄榄,田间不雇五谷;
即使;羊群死光,牛棚里没有牛;

我仍然要因上主欢喜,因上帝我的救主快乐。” 圣经哈巴谷书3:17-18

10月8日。清晨。看到多年,陪我度过(至高的上主赐给我力量,他使我像母鹿一样脚步稳定;他使我在高山上安稳行走。哈巴谷书3:19)甚至被遗忘了的这经文,再次‘苏醒’过来。

已经十二年了!苦涩地熬过了十二年?好像很久,又好像才刚发生的事……又像是那是别人的故事?

回顾被调派到金宝的五年,内心的光景十分凄凉、悲愤和孤单;经济瓶颈、被遗弃,犹如被放逐在一孤岛上,每天‘望天对海’的,没一点欢喜和快乐。

这煎熬的日子,是;每天睡醒不知道‘今天’要做什么,对于‘工作’一点也没有头绪,甭想有什么计划。除了周日,每天醒来至临睡前做到事,就是读圣经、祷告、看报纸、为自己煮食。偶尔觉得需要出外(靠电单车)寻找工作目标…...。对!就是这样的,枯燥又单调、没自己的嗜好、兴趣,与性格的格格不入-- 战兢而怨恨。
----------------------

说来奇怪;看似苦闷的日子,如今多年后想起,真是蛮有‘福气’的;因为就是在那段日子,厚厚的圣经,竟然吸引住我,得要把它牢牢记住。莫非,我与这作者同病相怜?

我对作者的描述中,他指;耕农者的付出,结果什么都没收成(V17),处在绝望和无奈中,为何仍然可以因他的上主而欢喜?因他的上帝而快乐的(V18)?’和自己内心的对话,对上帝的坚持……。我......,可以吗?
---------------------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可以的,也印证了!那五年,自己与上帝是最接近而恬静的;上帝他,仿佛是我白日的太阳,夜晚的月亮和星星,而且还安排了无数的‘海鸥’和‘云彩’环绕我,纵然还是处身在孤岛。
--------

星期一凌晨(4/10)所发的噩梦,叫我这几天都感到困惑和害怕,担心有不利的事会发生,而我不懂得应对。数天来,怀疑自己又‘自找麻烦’,‘惹祸上身’,因为别人造成了一些令我不安的事。但这经文,再次的出现提醒我;即使‘我的眼皮一直在跳’,即使……即使……我仍然也要再因上主欢喜,因我的救主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