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另一种礼物

我当着是生日前的另一种礼物。

5/12.与三姐回家乡。听见妈妈在谈一个有三十年不见的优秀亲戚同学(昨天来探望母亲)。问妈可有对方的一些联络方法,她说没有,我有点遗憾。也许年纪大了,许多同学,我都很想知道他们的境况,特别是最‘特别’的同学。

巧合的是,在一家店内竟然见到这个人与家眷和朋友在用餐。主动的过去打个招呼(他没有站起来的意思)并要求对方的联络号码,他也爽快地听从太太的话附和着拨着我的手机。

从小,经常听到妈妈提他是个很会读书的人。我们是同年龄,但不同班级(他总是读最好的那班)。我们,从来没有对话过,他也没正眼看过我。也许我们都‘各怀鬼胎’吧!

中学之后,妈妈说他已经进入大学。再后来听说他被政府派送到国外工作后则音讯全无,我也渐渐地遗忘了这人。大约两个星期前,在部落格里提到他家境,今日终于见到他,还有些简单的问候词,开心的不得了,太意外了。我相信,能够遇见他,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毕竟三十年不见的亲戚和同学。感觉他谦孙不少,也许年纪也大了,大家成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