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以下犯上’之道

“她忘记了,谁是最后做决定的权利者”。

曾经写过一篇,一同事的无理。原来她还无法释怀过去的不愉快,久久还在‘缅怀’。

今天(21/12)表面上她表明是担心;

l 食物不够吃(听别人说,需要六只鸡)

l 和提供遇见(听别人说,做薄饼的时间不合宜)

而我,向她提议;

l 语气可不可以稍微改一下,不要这么‘僵硬’和高昂

l 减少鸡肉吧,太多了,我家有宴会也没煮这么多鸡!

l 和,让我自己作主,何时是做薄饼的最佳时间

结果,她更加提高其声量,稀里哗啦地发泄一论。

感谢上帝,最近看过一本潜意识力量的书,里头教我如何做‘不发脾气的祈祷’(练了一个星期)。我记得当时,我的眼睛向左处看,吐了一口气后,内心对自己说,由我来向她让步。说:是的,你有这样的态度和语气是我调教成的(她一直都表示她只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她不会应用这句话,但意思是这样)),是我不对。

她忘记了,她曾经为她的无理被要求道歉过数次的事,开口又旧时重提;说我偏心、说我不公平,说我是这样(像她那样的语气)对她说话,她就这样对我说话,是我造成她这样的……。一时无法接受她恶劣的态度,最后地对她说,我们无法再商量了,你不出去吧(稍等她,可以出去避免起更大的争执)!她没出去的意思,那我选择出去的情况(她半个小时后与别人出去购物了)。

像她这样没礼貌的人,我不该与她再‘纠缠’和介意。她背后有许多难以解开的心结(婆婆死后,她还很口硬地说无法原谅她)和无知(看不见自己的毛病)的无理(一直都埋怨我对她不好),促成了鸿沟。

我原谅她。同情她还停留在‘被虐’的处境。她不会感恩(忘记,当初我亲自驾着小车去载她脱离那处受伤的困境了。近日又与她商量其事业的资金援助),只有埋怨和倔强的个性(说我对她不公)让我像是‘秀才遇见兵,有礼说不清’的处境。到处都有居心鬥角的,这里也不例外,只是这里还有爱,是主宽恕的爱。

后语对策:

1. 若要再与她商量,务必询问和声明,她要怎样的商量法?

2. 我得先要求她;一、调整好语气,二、告诉她,最后的决定权是谁。

3. 当她与我是同一时期在接受上帝提供的忍耐训练课程好了,何况,场场都有上帝在。

4. 只有上帝知道她何时离开(她悄悄地在物色与人合股做生意)。

5. 等待机会,再教她与人(上司)相处之道吧!

6. 还有,别再要她向我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