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连专家都没法子!!

专家都没法下,送来的孩子

122010年。数天前,一名患有脑神经,综合症(据说全马只有400名)孩子的家长来面试。面试中他说他的孩子,从小就看了无数的各有关的专科医生,付了不少的昂贵医药费,训练费和心血,但孩子至今连基本的个人卫生技能(穿衣裤、洗澡和如厕)也无法自理。其孩子的生活起居,离不开保姆、菲佣和他本人。这孩子已经12岁,就步入发育期,他希望能够避免尴尬情景,所以是时候物色一间有爱、有基督的环境,让这孩子能学习自理。而且,他们的经济也不再像以往那么许可(这里每月才收费RM200)。

听了他的一般话,我深了一口气,说:“连专家都无能为力了,你想象(美门)我们行吗?”他说:“这里有爱,期望奇迹。”希望我们可以接受他这孩子。

与孩子的父亲谈话的同时,我也将他的孩子看了许多遍(一边在祈祷,一边在思量)。几次,这孩子眼睛也在瞄着我,我们有眼神的接触,示意他,他都会有反应(他除了无法说话,双手也不灵巧),于是战战兢兢地答应了这弟兄(一家人都是基督徒)的请求(看来他很急着要将孩子送来)。我告诉他,美门不只帮助这孩子,还帮助了他一家人,减轻了他们的包袱外,同时也是在帮助社区(教会与社会)的服务。

‘我们的确是很伟大(这句话,我没有说出口)‘但倘若他真的如他所说的;‘拥有大学学历、拥有一份高级的职位和丰富的经验’相信他也会明白我语气的强调。纵然,也许只是暂时性的对其孩子提供服务(中心只收可以自‘便’者住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