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生日前,两次遇险记

20101125日的一个雨夜,与同事共乘一辆车从关丹赶回吉隆坡。晚上7时,开始下大雨,一行六人与行李施施拉拉的,接近8点才坐入车内。我被上司要求做个回程的祈祷。

雨,越下越大,模糊了视线,车子行驶在不超过90公里的时速。眼睛通知我,说它要休息,纵然担心司机的驾驶时速但意识自己;雨下得这么大,司机应该不会超速的,而且他应是先送上司回八达岭才送我们几个人到甲洞,路程至少需要4个小时,况且明早须到义卖场。睡不着?也得闭目养神,慢慢地让疲累的身体睡一觉!

忽然,听见上司的一把声音及一道摇曳的光射刺着我的眼睛(是车子在摇摆),接着以下是司机与上司的对话:司机说“不明白,做么会有人将车停在路边的?”(大道上,会有人停在路边?没逻辑啊!我疑惑却不敢问(司机的声音有点不寻常))。上司的话则是:“还好,你的驾驶技术高明,不然……”。我刚被他们俩人‘吵醒’;问是什么事,但他们俩应是在回顾刚刚的那一幕情景,所以没有正面的回答我。

回到甲洞是十一点半。好快,才三个小时就到了。匆匆地洗了热水澡,就迫不及待地入睡(三人一间房,其中一人睡在房门口的地上)。睡中,感觉肚子有点不妥,很不甘愿的但仍得赶快起身到厕所(凌晨四点),身体渐渐感到发冷、乏力,而额头却在冒汗。辛苦非常,看来又是食物中毒了(第三次)?已经是两个多小时在厕所内了,别人也在厕所外催了我两次(共有四间厕所)。接近天亮了,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赶快使劲全身仅有的力气走到门外,拜托那友人买支100号的饮料,希望喝了可援助虚脱的身体。有个初识的朋友,马上拿出他的给了我喝。果然有效,不知不觉我睡着了。早上8点,吃了同事煲的清粥,体力渐渐的回复了。

因着学校长假,有机会(10/12)到一同事处,那同事突然提起,那天共车发生的事。问她到底是什么事情发生,她说当天:“车子行驶快速,一时无法煞车,结果车子从两辆别人的车子中间驶过,非常危险”。她问我为什么当天我竟然没有反应的?”我说:“感谢上帝,就在那数秒内,我睡着了,否则的话,以我的性格一定会大喊大叫的”(说不定我的反应会影响司机无法在上司面前露出其高超的驾驶技术)。

我深信不是司机的驾驶技术有多好,也不是我刚才的祈祷有能力,而是上帝的怜悯,继续的让我们仍然有机会从事他的事工。

回忆24/12的那天,与上司2人由这司机载送。坐在前座的我,一直偷瞄司机的驾驶表。偶尔,车子行驶时速是140公里(大道的速度是,不得超过110公里)。那司机还是一副‘老样子’(在坐上车之前,曾与他谈过超速的问题,因为曾经领教过其驾驶技术),不见得他是载人,而是载货物。

我要求在休息站停留。大约超过半个时辰后,再赶路。他说他很熟路,结果来到一个红绿灯处,刚巧遇到交通灯坏了,走错了一段单程约10公里的路才发觉回转。他靠的是记忆,果然中间有差错,就不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