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我信主的过程

起因残障
家中上有八个弟兄姐妹,我排行最小,患上小儿麻痹症。由于病菌停留在喉咙和左腿部,引致喉咙需要开刀,及左脚乏力,每日活动需靠辅助器才能行走。

寻找残障答案
小学时期,一天走路还未径过一邻居的门口,就听到两个大哥哥,蹲在他门家的门口处,低声思语地在谈论着我的残障。一个问:“她的残障一定是她父亲或母亲,在前世不知做过什么坏事,才报应在这女儿身上……,真冤枉”。另一个说:“也许不是她父母亲,是她自己前世做过的,今世才跛脚”。他们说这两句话的同时,传在我耳中觉得又成了别人的话题,赶快走快一点回家吧!事后,他们那天的对话在我独处时,偶尔会跑出来。很是奇怪,为什么我的行动不便竟然会成为他们的话题?他们说的对吗?我那忠诚又淳厚的父母,曾经做过什么事,引致我跛脚?难道是我?曾经做过什么坏事不成?

我从不相信爸妈前世做过坏事,他们很努力地维持这个一家十二口的生计,还到处熬尽心思带着我到处寻医、针灸、推拿、每天载送,苦劝着我将书读好。一点都看不到他们无恶不涉的蛛丝马迹。而我,从小就不信(父母从没提述过)因果报应。就算别人硬要说,我想不会是有这样的神吧,因为爸妈对所拜的神很是虔诚,应该不会有恶毒的神明吧?那到底为什么我是家中唯一的残障女儿?小姑说,是妈妈的忽略造成的,我也不信,她不是这种母亲。但我的残障怎么解释啊?

第一次接触基督教
国民型中学的初中一,回校补习,被华裔地理老师邀请,参加他教会的圣诞聚会。那是我私自悄悄地没告诉父母,且还自己走路(须走20分钟的路途),去参加。进去时已经开始了,老师安排我与同学坐在后方长凳子。教堂为什么这么漆黑?只有一些蜡烛灯光。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就被圣诞歌声吸引着唱,大声的唱,感觉很美妙,一直在笑(暗暗地没人见到我跛脚进来),很享受,很舒服。那一夜我无法忘怀。当晚,我是边唱着,边走路回家的。

父亲警告不可信耶稣
隔天,父亲工作回来在休息。我直接地对他说:“爸爸,我要信耶稣”。他生气了,是非常的生气。过去他不曾大声与我说话,从来不骂人的他却很严厉地口吻警告我,说:“你不可‘奉教’,如果你信,我不给你钱用,也没你这女儿”。我吓呆了,不敢出声。怕他封锁我的零用钱、买书钱。不敢再说话和反抗也不敢再信耶稣。

第二次接触基督教
22岁,工作初期,一位从砂拉越思巫到八达岭半工半读的刘彩光同事,一直会乘机跟我讲耶稣的事。我一不是打发时间,二就随便应酬她。因为她最长时间与我在一起,是解除我心中的苦闷者(工作不快乐),不能得罪她,因此假意应酬听她说耶稣。

后来她因学业关系离开了。而我一直还是不快乐,选择在未过年前辞工回乡。她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知道我已辞职,就要离开了,特地赶着来。见到她的突然出现很惊讶。但我说我很忙(工作中她来),没有时间跟你聊天。她说:“很快的,我只要告诉你,要记得如果有什么需要,记得记得告诉耶稣”。我说:“我没信他,行吗”?。她说:“试试看”。我说:“我不会向他祷告”。她说:“只要将你想要说的,告诉他即可,但一定要在最后部分说奉耶稣基督的名求”。当时,我只是打哈哈地对她说客套话送她离开。她站在铁门外,一再地叮咛我要告诉耶稣,如果我遇到困难。

找不到工作
回家几个月与找工作的事烦恼着,一般都在家里看录像带。直至十二月中,一份从吉隆坡邮寄来的生日礼物,是一本新约易读的圣经,里头某些处,有图像的。高兴好一阵子,因为是刘彩光同事送我礼物,太意外了。可是翻了翻里页,看不懂,就将之阁在一些小说推中,不看了。

耶稣呼唤我
某个无聊透顶的下午,想起不妨找出那本圣经,解解闷,当作是像看小说般,反正没事做,就随便从第一页看起。我慢慢地(担心看完了没再有书看到心理) 一个字一个字看创世纪的第一章、第二章和第三章。不知怎么,那同事的话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就不妨试试看告诉她所说的耶稣,因为我急需要一份在外地工作的事(不敢开声,只心中似对自己说话)。事后,我的心不再急于找工作而忧虑了。

被周围基督徒围绕
忘了几时,我重回以前的工作。哇!老板娘一家人信了耶稣,也有数位同事也是基督徒。每天一早,都会听到二名同事各种唱诗歌。她们的早晨是开心的,我的早晨是无奈的,战战兢兢的。同事开始邀我去教会,我没有拒绝,主要原因是打发时间,认识人也好。我觉得教会为什么这么吵的?那个向我传福音的同事不知从哪里打听到又来找我了,邀我去教会,我被她的用心动摇了,这是她离开西马最后一次见面。后来我透过一名同事,认识了谢秀贞传道(当时她读最后一年神学)在她和同事的邀请下我信耶稣了。

信耶稣后的我,促渐知道当初信耶稣动机的不对。多次挑战和试探耶稣也感无知。耶稣的爱让我知道他有宽大的仁慈、计划和救赎权。

洗礼发生怪事
信耶稣一年后,我回应上帝的呼唤,报名洗礼。上了二次洗礼课程,就在甲洞附近找到了新的工作,秀贞传道也替我安排在甲洞卫理公会继续完成未完成的洗礼课程。洗礼的这段时期,一名一起与我居住在宿舍的同事经常问我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有没有看见‘肮脏的东西’,羡慕我能够一觉睡到天亮。告诉她我信耶稣所以没听和看到啊。她害怕得很。直至我洗了礼,那间公司都没有正式操作,仿佛我们两个的工作仅是负责看三份报纸,领取薪金。过了四个月,公司宣布停业,而我又搬回八达岭工作。这个洗礼过程至今我仍然觉得挺不可思议。

我感谢所有向我传递福音者,感谢八达岭卫理公会的方牧师、组长、亨平弟兄,如果不是他们,我就没有方法体现到耶稣的爱包围我。我爱笑了,因我有了耶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