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进修神学

与卫理公会的关系(1992-1993)
我信耶稣基督和与卫理公会的关系不是偶然的;是因当初传福音给的姐妹、及邀请我参加布道会的传道和走前来问候和邀请我到教会他教会的[1],都来自卫理公会。这更之前,就已对卫理公会的教会模式留下好的印象[2]

接受栽培(1994-1995)
为了接触更多朋友和方便参与活动,数个月后搬入与秀贞传道一起住。从她积极为残障人士举办多项活动中,提到耶稣如何帮助脱离罪恶捆绑,耶稣与许多弱势人在一起的信息和她本身生活的见证;我觉得自己也应该认识她所说的充满爱的上帝。事后获得传道安排一名弟兄一对一的方式与我福音和查经此人介绍许多神学书籍,信仰伟人,圣经人物和难题经文这些对于当时刚信耶稣一年多的我,是显得非常吃力。不过,后来这些已经不再能满足我认识耶稣

读神学前的挣扎(1995-1996)
听说秀贞传道正感召一姐妹读神学,我很想去读可是自己才中三程度,据说至少是中五或以上才符合资格。心急地,但只能默默地为此事祈祷鼓气勇气向提:“我要读神学……”。为了预备进入神学院,刻意提前四个月辞工;安排自己每早晨如上班时间读经、祷告、看神学书籍。

恩典之路的启程(1997)
郭主任说,我主修的课程[3]是过去没有,今年才开的课程,目的是为那些在社会工作,有心进修神学而又没高学历者设计的。心中非常感恩,这是上帝的预备,是恩典神学。第一年的前学期,每上完一堂课,我总于最快的速度用餐,跪在床边悄悄流泪,原因有两个;一是释放失恋痛哭情绪。二是感恩和祈求上帝赐我应对课业的能力

结业典礼(1998)
第二年,已走出失恋哀痛和没课业压力同时也处理许多负面情绪。这一年也是我祷告最多的一年,经历何谓被‘释放’,至今还历历在目毕业典礼获得三姐和母亲的出席,她俩以我为荣,因在这之前家人一直都在为我担心,从没想过会是家中唯一能有这么隆重的毕业生

事工经历(19992011)
毕业后受委从事美门残障事工。首先的三个月,在怡保推动残障工作,后来的二至三个月在甲洞预备筹划慈善晚会的节目。六月的廿六日来到金宝。当时除了我外,没有别的残障朋友入住中心。每日的工作是;读经、祷告、等候上帝的指引去寻找‘躲’在家中的残障者。
2000年二月十九日开幕才有第一个学员。第一次接触这位残障的学员,由于她情绪不稳定有自杀倾向,是我最大的事工考验,因为这是过去我不曾接触以及从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的。接下来的几年,几个学员也患有情绪和精神障碍,对我不是喊打喊杀就是恐吓。若不是耶稣的大能,早已崩溃。

进修神学意念(2004-2012年)
自从叶观池牧师去了英国[4]后,我曾想继续进修,无奈路途太远了。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心的教育工作,也已修读台湾函授课程,到过日本、泰国接受训练。然学员们的需求日愈加剧,有筋疲力尽之感。

历年来,利用有余时间看书、写文章、游泳以及参与主日学的教导或参加教会以外的营会来充实和减压。印象深刻的有2010年的九月,参加由全人关怀福音机构举办的全国基督徒社会关怀研讨会,及今年在实兆远举办的的职场增值和生命增值营。确实知道,务必为自己的灵命‘添油’。

今年,事奉来到一个瓶颈。一名信主多年的长辈,在学员面前食指责骂我,说就算是令我受伤他也不怕。还有备而来写下一条条罪状;在会议中说明特别是针对我的,当面责骂及羞辱我和一名小学员的不是。我觉得对中心地付出,不欣赏也罢,竟然还‘踩扁’我一点点的尊严。他老人家的话一再地浮现,干扰我的情绪和思路。万事都互相效力,经过他的‘冲击’,我重新思考和重整这十二年的方向,等待如何再从新得力事奉。

报名修读
神学院寄通知,今年在怡保圣彼得堂开办延伸课程。我觉得时机成熟,是时候进修神学学士了。我知道,这不是一时的冲动或是一种逃避工作的机会,因为这个课程主要是安排在怡保上课,而且院方编排上课时间是在下班以后的,不会影响工作性质。但那等候耶和华的,重新得着能力和恩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