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请指教

报章和书籍的教育界人士反体罚,而提倡爱的教育。有者说学习是不可勉强的,应以引发性为教育,我不解,也不懂如何教。

依我接触和看过的,说以爱为教育者,其家境经济是不错的。反体罚者中,家中都只有一或二个宝贝孩子。

你可以说我思想偏差,但你没有权利指责我,因为在我的现实和接触的生活里是没有那么好的因素存在。除非你有方法说服我。

看和听了爱的教育方法,我想过应用和效法,但担心会否放纵孩子任性或养成习惯性,也担心万一孩子的家人或某人怪罪我教育不当,失责。

或许,先从学校放假期才实行,看看如何。
  • 像一个凡见男性出现在中心,全身就摇摆,每坐着椅子臀部必定摇摆数下,接着手和头的女子。
  • 像一个不爱做功课,爱轻松,爱躺地上,习惯性用手指挖出鼻粪放入嘴巴、睡醒就讲个不停,经常埋怨的小男孩。
  • 好些说话粗俗,不是不以为意就说是习惯了,改不了者。
  • 没有时间观念和基督徒应该有的谢饭祷告习惯。
  • 无理者
我不晓得是因自己责任感、是因教义原则还是怕被人责备失责,才尽我所能够的教育/要求他们?说真的我实在不希望放弃任何教育他们的机会,学不学成就看他们自己的掌握和悔悟。

像这样的教育理念没有人会反对,但是教育过程却会引来种种对己不利的‘后果’。在教育特殊孩子十年了,我要改变教育方法,请指教。忘了告诉你,我一直都往改变他们负面思想和不良行为方向教育,我像是教练。我大部分不把他们当是残障的,但他们的‘反应’常常告诉我:“我是残障的,训练时,可以松懈吗?”

若没有意外须紧急处理,一天亲自上场指导的时间,大约不超过二小时,这也是我严肃的时刻。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脸上经常挂着笑脸的教练?抱歉,我从来没有见过。因此,我也没有。

情指教我在不体罚,不勉强的教导方式下的方式是怎样的,我愿意学习(也许我已潜移默化下朝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