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不是我领取的奖

今早决定不去学校领取卓越母亲奖。

大前天(星期四)的早上,一女同事认为‘我要她命’,对我大呼吼叫。
昨天的早上,一男学生不与另一个人同房,对我也吼叫。

对于他们恶劣的行为和反应,我精神受在交战;一边想使自己安静(避免受到情绪的干扰),一边安慰和劝解他。无奈他们是无法领会。他们,就是这样训练我的灵性。
每当遇到像这样的精神轰击,都叫我心感后悔,所谓“孺子不可教也”。白费心机外,自己受苦。

我不是个卓越的‘母亲’,不配得这个奖。思想还在思索时,同时在看今天的《荒漠甘泉》;一个穷寡妇将所有的‘身家’全捐出(马可1242-44)。作者形容这女人是绝顶聪明,两个小钱换得了神的爱、主的称赞、信徒的尊敬、荣耀的地位…是全世界顶上的交易!(页93

在事工中以良善和忠心待人,可往往他们的表现无非是在让我知道他们面对学习中压力的辛苦,总是对着我咆哮地说我强逼、刁难他们。这些‘垃圾’的情绪,总得费神地这些垃圾扔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