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一家三口原谅我

从教会去一间直销公司的路口,与一小朋友在讲话,发现就要错过路口时,赶忙转入,听和看到左边一辆单车正撞上左边位子。

我将车子转入并即刻停在一旁等候,准备赔个不是,是自己的大意造成她们一家三口车祸。

从后镜子见那男的没事,他前面有个三或四岁的小孩仍然坐在篮子内。那女的生气是必然的,我得赶忙向她赔个不是,并承认自己错了,请她原谅。

她走过来了;问我是不是没看见,我说是的同时请她原谅。她离开回到先生身边说几句话的同时,我将车子再停在比较安全的位置,开紧急讯号和祷告,等她。

她再走过来说,手掌受伤(脱皮),问我怎么办?我说是我错,对不起,请原谅我。她告诉我万一伤到孩子怎么办?我无言以对看着她。只能再说和触摸她的手臂请她原谅。

父亲问前面的孩子,有伤的吗?孩子看看我,摇摇头-没有。母亲才走回丈夫身边,载上安全帽离开了。

看着他们离开,害怕和感恩交织着。我害怕她们回头找我,我感谢他们没有为难我、我害怕她要我赔钱、我感谢她们没有,我害怕她对我不利,我感谢她们仍然友善传达他们的虚惊。

车内的小朋友对我说对不起;我回答他说,我原谅你,因为他们已经原谅了我。

刚刚在教会不是有说有笑吗?现在的心情却这么复杂?告诉小孩,是自己错了,应该要赔罪,那女子骂我也是应该的,(他平时就是不喜欢人家教导)。他不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