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Where is my MR.J?

年初七从家里走出来,有二嫂和五姐夫道别。与其他的姐妹比起来,我的确是显得‘孤寂’。一路上想着家里的其他人,感谢上帝继续看顾他/她们。能够从他们手中再次获得红包的祝福,实在是恩典。

回到中心,就开始忙碌起来。忘了刚刚不愉快的事。

我清楚知道,结婚是好的,是上帝的赐福。上帝创造人类就是一对的,还要生养众多。有人陪固然是好的,看起来是圆满的,可以在过年派红包是之一。是这样人人赞好?

有个想法,不是没有才这么说,而是现实的。没能结婚,不是我的错。至少我逐渐去适应有时会产生的孤寂,尤其是回家的日子、家人看见我一个人出入时,或去一个地方,尤其是熟人问起:“一个人”时,才显得‘凄凉’。可是除了这些外在的压力外,我长时间都很享受和自在一个人的生活,而且还有一个小孩陪伴着。

如果我的名字叫‘R’,那我的那个‘J’去了哪里,没有存在的?这个名字,不是我自己找的,而是祈祷所得的。记得那年,有一个人(不认识)坐着一手抱着吉他,一把歌喉地自己在唱歌(歌声不会)。我走过去打个招呼,听听和看看他到底为何有这雅兴(四围没他人)。忽然停到他说个有R开头的名字,问他说什么?他说是叫我,我说:“我不叫这”。他静了。不久,他又轻轻地边弹边说同样的那个字,然后说,不然你就叫这个名字吧?我沉寂了一会儿,答应了他。这事后,他不再出现了。

别误会哦,那是第一天也是唯一的一次,我们不曾再见面。我确实清楚,他只是上帝派来要我叫这个名字,像雅格,改成以色列,像扫罗改成保罗吧了。那今天我要问上帝,用意何在?如果我要上帝赐我一个丈夫,那我要问,我的J 先生呢?

备注:同一天下午,一弟兄随一家长到访,经他的经历和丰富的‘学问’,仿佛是我的Mr.J出现,啊!发了数分钟的梦,哈哈!有可信的,有可不得信的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