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参加东运会心情

自从受邀参加乒乓赛,我有足够的时间练习它。
2013年应对了三场赛会,最激烈和难忘的一场是在11月的那场选拔赛。当‘糊涂’的我来到最关键的这场时,比赛前三分钟,在桌球边等待的我,被裁判者走在我左边,轻声并看着问我:“你有把握可以赢吗”?我摇头和回答他说:“没有把握”。
他仍然站在左边注视着问我第二句:“你真的没有把握?”这回,我定睛其特别的眼神,仿佛希望我可以赢。我很快的改变主意对他说:“我有把握可赢”。此时,对方已经准备好应对我了。这名裁判员似乎满意地笑笑开始执行赛会。
我告诉上帝,靠你一定要赢。一共打了五场,非常的激烈。观赛者是越来越多,而二人的赛情也非常的激烈。不单是我的厮杀球的激动声,四围的喊叫声也阵阵传来。我越战越‘凶猛’,心中感到越来越有球味,且无惧怕。
第五场来到我9分她10时更甚,这个关键时刻我没别的思想仅想赢。此时,对方向该名裁判员示意要暂停。而我仍然在球桌边等待对方再次前来迎战。来到1111了,我一点恐惧惊慌也没,仍然投入地一粒一粒地取分。1513分,我赢了,呐喊和欢呼声充满整个赛场。
赛后,我们向裁判员握手,及与对手对握。她说:“你很棒,打得非常好,我输了,恭喜你。”她手如冰,而我的手是热的。
--------------------
事后,我被告知进入决赛。也被通知可代表国家到缅甸参加残障人士东运会。我难以置信,确定了一次又一次,纵然主办当局现场安排凡取得资格的球员拍照为记(供办理Visa用途)。
---------
一个月过去了,因为要出国需提早请假,但主办当局的信件和通知消息却没有下文(别人都收到电邮通告)。我怀疑是不是有变卦,甚至也许不被‘老板’批准这么长的假。我祈祷,表面上听天尤命默默等待,实际上内心‘波涛汹涌’起伏不定。
1217日,收到电邮传来的请假信了。23日确定了入队集训的日期。交代好事务,开始了我的集训旅途。
------------
1228日驱车前往集训,顺道拜访老友。下午才抵达集训处。是一间方便轮椅使用者的卧室。用过晚餐,祷告后早早就上床。睡到半夜,才知道与一名年轻教练同室,29日起的我们是是一起生活和集训的的。在集训范围内会见到出名的国家健将,包括李宗伟和Nico David

集训中,教练比较集中在训练一名马来年轻女子。在两个华人女子里面,我被他们看为最滑稽的。有几次总教练对女教练示意说我头脑有问题,因为教来教去我总学不会。他们认为另一个比较有潜能,而我仅是陪练员而已。

有个沙巴来的教练(基督徒)。有晚过来教我开球和抽球。我学后,他非常满意,要我隔天展现给那个总教练看看。第二天,总教练仍然不满意,在言语上与女教练,队员和我面前说我打球很三八,还好头脑没有三八的话。使我难受(表面我仍以他为教练),怎能再接受他的指导呢!

我们从原有地方搬去另一个度假村集训(5-10/1)。练习中与队友对比,我赢了。可是仍然不被教练看好,始终认为我没对方的优势(轮椅高度,载眼镜)。我祷告求主帮助。
总算来到集训的最后一天,不用练球,找几个基督徒分享和祷告。我尝试用三种语言表达上帝在前一天给我的“大卫与哥利亚”的战绩分享,最后以英语的祝祷文结束这短短的聚会。

与大伙儿上了一架包机。抵达缅甸机场前,看见很多的‘钻石’闪呀闪的,好奇。逻辑告诉我,它们不是钻石,是瓦片,是树底下在阳光照射下的错觉。可是,有声音告诉我,是钻石没错,这些钻石不是一般的钻石,是个异象即上帝爱这个国家。我竟然流泪不止,努力擦掉眼泪,可是下飞机传过管控后,我又莫名其妙一直流泪,因为知道上帝太爱这个国家了。对了,是我不曾想过要到的落后国家,竟然蒙上帝的爱?

事后与两名友人分享这异象,都只轻轻地说:“你很善良”。而我至今仍然相信这个国家未来一定会超越大马的(3月初报章曾提这国家被投资家看好)。

感谢上帝,在12日一早,见各国各民拥挤前来用餐,仿佛见到万国万民都在敬拜上帝。
如果说我想象力丰富,不如说是我与上帝有密切关系,已超越人所能够明白的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