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被思想所骗

2014年一月的某个午后二点,雨水布满天空.是时候到场地集训.一名教练指着一辆车牌IM4U XX 类似跑车的车子对我说:"看!拿督的车子,叫他载你去吧!”我一时回不过神来,因为为了避雨推了好长的轮椅才刚与他们会合.教练还要我过去问问他.定了下,靠过去,轻轻地敲门,车窗是黑漆漆的,我不确定是否有人在里面.窗口开了,原来是李宗伟啊! 我高兴地与他问她下雨,可否载舞一程?她想了想,说可以啊! 我说,我是坐轮椅的,你的车方便吗?他看了看,往后座看,说轮椅呀,不方便列,我后座有东西.他说抱歉.我说没关系,其实我很失望,我们大伙儿都失望.

雨还在下,他关上车窗仍然在车上坐着.教练提议别等了,我们可以跑的跑着去吧!可以推的推着去吧.他的一句话,大家行动很快地走了.拿督李下车了,往他要去的方向也离开了.剩下我一个.怎办? 继续等还是推轮椅淋雨去?我边祷告希望上帝派人来接我去,一边想着自己被孤立的感觉,四围静得很.

大概10分钟后吧,一辆BMW在我身后泊着,车牌也是IM4U XX .我赶快心祷后往这辆车的方向,又向刚才的方式问车内的人,我其实不知道车内的人是什么人,没考虑是好人或是坏人.反正来到这里的人也是来练球的吧!对方是个比拿督年轻的人,他说可以的.我再说我有轮椅的方便吗?他想了想说没问题.我说你需要帮我拿轮椅上车,他说没关系.他下车放轮椅时自己是淋了一点雨的,因为前面的位置被拿督的车占了点空间.很快的,他送我到了练球场.因为下雨,好些人为了方便将车停在轮椅的出入口,所以对方只能有一点点的空间泊着,他下车淋着雨快步从后座拿轮椅下车,看我安稳坐上轮椅才准备上车.我心中非常感激他的善举向他道谢并问他的名字,他说了他的名字,我说没有印象,他说很少人知道他,没关系就匆匆上了车.

教练看到我抵达,就问说:你淋雨来吗?我说不是,是一辆IM4U 的车子载我来.他说是拿督吗?我说不是.我心中一直惦记这个恩人,但忘记了他的名字,好像是叫...我猜,就猜,是姓吴的吧,因为对方说很少人认识他.后来去到缅甸我忘记了这件事.

回国回忆起点点滴滴,想起对方,就一直以为他是其中一个双打的一员,就为对方祷告,也很留意他所参加的每一场赛事.他的双打报章说打得很出色,有金牌.我默默祝福对方.

今年十月透过报章报道,在霹雳州的怡保举办羽毛球比赛,他有来.我刚巧有事在怡保决定去观赛和以行动支持回报他.11日的下午,我全力的支持我心目中的恩人.发现还有个姓吴的,比较没人认识的也在比赛,我心中开始怀疑到底哪个姓吴的是我的恩人.我的眼睛不时也望向在远处的非拿金牌不可的一个男单球员,心想他该是带着很大的压力来比赛,所以一直也注意他的举动,他好像也不时望向这个方向来呢? 心目中的人选都进入决赛.明天我一定要跟恩人亲自道谢和拍照不可.

突然很好奇到底哪个姓吴的才是我的恩人? 我终于乘机会经过其中一个姓吴的男单,问他是否有一辆BMW 的车,他说没有,队友之中只有(指向)他有.我说不是他.我在问他第二个问题是否有到过BSM他说那一天,因为他天天都去.我再问第三个问题,是否有载过一个坐轮椅的女子,他说没有.他其实说了很多次,只有(指向)他有BMW车子.我告诉他:我确定不是他.与他拍了照我坐回原位继续观赛.不久,这个姓吴的与他指向的那个非得拿金牌不可的刘国伦比赛了.他打得很好,赢了一场.第二场他跌倒在地上仍可抢到球的技术引得观众的喝彩.但他刚才的话引发我'可能真的不是他,是他所说的刘国伦他的对手'.我到底要支持谁?第三句,我想通了,我支持刘国伦,他是我的恩人,不是姓吴的.他们的第三局越大越激烈.喝彩者都支持姓吴的.我默默祷告,希望恩人可以赢球,光荣地回去.果真,刘国伦赢球了,虽然只赢2粒球.他们一打完球,马上被安排领奖.原本我走过去准备拍照但被人禁止.只有等在一旁.

他与队友走来教练方向,我走在前面的是姓吴的,我与他打招呼,他也许输了没看我一眼。我也无所谓。反正我的对象是姓刘的。示出勇气请他与我合照,他说等下先,并马上接受媒体的采访。我安静地等在一边。约10分钟后采访结束,我又赶快地向前要他拍照,他爽快地说好啊,我与他一边拍照一边提问。他记得曾经载过一个坐轮椅的女子,真的是就是他。我说我是为你而来看赛的。他说:哦!我说是的是特意来的。我向他抱歉,他问我什么。我说我一直错把别人当成你。他不语。


这件事教导了我,思想会错误,会误导人,是多么地危险的事,如果经常如此那还得了!这也使我想起在缅甸遇到的人,以为是心仪者出现了,没想到只是一句话就断离了,经不起考验的试探,若不是圣灵我恐怕过不了,笑不出。感谢圣灵每早给我诗歌,替代错误所引起的不良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