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我心仪的对象

从少女时代,我就爱上乔峰(天龙八部)这个武侠小说的一号人物。

今年7月电视播放这部中国电视剧,没有错过,但不喜欢演乔峰的这位年轻中国演员,他没有乔峰的味道。

毕竟是我所爱的角色,这部戏剧昨天吸引我的是;他四面楚歌敌对时被一个黑夜人救了后,黑夜人与他的对话。黑夜人说:“亏你一身武功绝顶,却为了一个女子连命也不要”乔峰答:“与我相处这么多年的人不相信我,只有这女子相信我(两人也是孤儿)”。他与结拜兄弟段誉大意如斯地说:“从来没有一个女子过,如今想念而担心她”。

像乔峰铁汉的柔情不知迷倒多少女性。他知道自己留着胡人的霸野,但他自小被汉人抚养,性情多少已经与汉人无异的矛盾心境。他忠义(对武林界)又诚实(不诬赖人)。他仅爱一个女人和与结拜弟兄的坚厚情毫无掩饰。
-----------
以上这个人物只在小说里才会出现。但现实生活里,是这号人物告诉我,要找的对象是这样的人为准的,否则没有清楚的对象更加的‘虚构’。


在信仰的人物最重要的主角是耶稣,但他却是个大众爱人(基督徒应当所爱的对象)。他用血救赎的我为婢女。他也是我的天父,我仅是他其中一个女儿,会被他忽视。他是指引我的,可我另有所思的。我很矛盾,有时是羊,有时是朋友,有时是父女关系,等待的是将来的审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