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以手机疼爱自己

昨天又出新的NOTE 4 手机。

回想今年二月初经过一年考虑和储蓄,乘年过了比较便宜,决定换架心仪的智能手机,奖励自己。对自己能下定决心感到有点痛心,但不后悔。选择用它好好疼爱自己也是不错。

手机买回来,不会用。有人说是太好用了,一时无法善用它是正常的,但有些人则说,:“不必买这么贵的,你用不了这么多的”。各有说辞,令人不快。

我不是个追求潮流者,尤其是关于能够上网的;认为它们总是又快又潮,如海的波浪般一波又一波地涌上岸。各型各色,引人消费。

掌握它,好似自己的身价被提升了(虚荣),不经意地像掉入它的圈套内(是希望充分使用它),也掉进游戏的世界内。游戏是目前最红,玩着玩着发现是被它玩和控制着,仿佛叫人按时见它、摸它、听它的。再怎样玩已被事先‘设计’好的引入‘死亡关卡’。
这有点像人生;被设计,被定位。不同之处是人没有退路,不能‘下载'或‘冷却’生命。

我的生命是父母亲给我的,我的生活却是上帝赏赐给我的,对现在有的我珍惜和竭力维护它,好好疼爱它。

圣经内的传道书三章1-14 如斯记载: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每一事都有定时(1)。
生或死,栽种或拔出,杀戮或医治,拆毁或建造,哭或笑,哀恸或跳舞;丢石头或捡石头;怀抱或不怀抱,寻找或失落,保存或抛弃;撕裂或缝补;沉默或说话;喜爱或恨恶;战争或和平都有时”(2-8节)。

这样,做事的人在他所劳碌的事上得到什么益处呢?我观看上帝给世人的担子,使他们在其中劳苦:上帝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恒安放在世人心里;然而上帝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我知道,人除了终身喜乐纳福,没有一件幸福的事。并且人人吃喝,在他的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上帝的赏赐。我知道上帝所做的都必存到永远;无所增添,无所减少。上帝这样做,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现今的事以前就有了,将来的事也早已有了,并且上帝使已过的事重新再来(9-14)


记住:“万事都互相效力”(罗8:22)没所谓的损人或利己事。经上帝的恩统统都是好事,乐事,有意思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