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有无限的可能性

经文:使徒行传31-10

引言:奉耶稣基督的名问候大家,平安。
美门选了上个星期六(7日)庆祝廿周年纪念。今天我们选了廿周年纪念日的衣服来向大家述说上帝的恩情。

美门的名字取自圣经的新约使徒行传31-10节。廿年前有个即将神学毕业的传道,询问上帝祷告毕业后她的服侍职场在那里。一天,见异象;地上有推黑压压的东西,不知是什么意思。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家,看见一个男的残障友人进屋前,从轮椅上下来坐在地上,后以趴的方式入屋内。她恍然醒悟,曾经看见的那个异象就是‘从事残障人士的服务’。

美门至今有三个传道,我是其中一位。谢谢教区长郑建发,也是贵堂会的主理牧师,给我机会来分享上帝在我们(美门)身上显出其作为。望有嘴巴的应当说其美事,有耳的应当听其话,可以行的应当去遵行其吩咐。
祷告

本论:主题《无限的可能》

一、经文背景:
「申初」:原文是「第九個小時」,即下午三點。亦是聖殿下午獻祭的時間(早上也獻祭一次)。當時的猶太人每天禱告三次,清晨、下午三點和黃昏日落時。清晨和下午的禱告時間與聖殿獻祭的時間是一致。
「上」聖殿:聖殿位於高地,所以去聖殿稱為「上」聖殿。

一個生來瘸腿的人,每天被人抬來放在聖殿美門旁乞討。
「生來是」:直譯是「在他母親的腹中就是」。這人的腳從未正常過,在當代沒有任何醫治的希望。

「美門」:至今無法確定,也许是聖殿大殿前的第十扇門(西边的哥林多銅鍍成的门,因為耶路撒冷居民一般都是从西边的门进出)。这里最多人进出,乞討應該會選擇人多的地方。

「賙濟」:「施捨」。猶太人認為施捨是一種特別蒙神喜悅的善舉在聖殿旁乞討,較為容易獲得賙濟。
二、发生事件(3:3-8
那人向彼得、約翰乞討。彼得要求(原文:不断地求)那人看他們(命令语气,注意就要发生的事),然後就奉耶穌的名(原文:靠耶稣的名或在耶稣里。凭耶稣的权柄)叫那人起來行走。扶起那人(原文:提起了他)之後,那人就行走了,而且跟著彼得、約翰進聖殿讚美神。
不管是乞討者或是施捨者,也許都認為只有金錢才能解決問題。這個神蹟可以讓我們思考,藉著上帝的力量,受苦者得以脫離原來的無助狀況。

三、百姓的反应是满心惊讶和希奇( 3:9-10 ◎其反应显出这是一个明显的神迹。而彼得也透过医治开始向会众讲道,说医治事件的背后意义(3:11-26)
应用:有人曾对我说:美门?美丽的门,(名字很美)可是你们的门怎么这么旧的,一点都不美啊!也有人按照经文问,那美门里的残障朋友是否可以跳,可以站立,可以走路了?

我,不能跳,不能许久站立。一般活动我选择坐轮椅。今天,我要带各位在耶稣基督里做个有深度的基督徒。

本身例子。

直至我接触了圣经,一日无意中看见约翰福音91-3找到了答案。

一天,门徒看见一个天生的失明人士。问耶稣:这人生来就失明,是谁犯了罪,是他还是他父母呢?可见,门徒将一个人的残障归到罪的头上。耶稣的回答是他的残障是与罪无关的。而是要在他身上显出上帝的作为来。那,什么是上帝的作为(之前看的圣经版本是荣耀上帝)?我当时不能了解其意。

上帝的作为在我身上彰显
  1. 转化生命- 从没盼望到充满盼望(忧愁,害怕,贫穷)
  2. 更新思维- 成圣表示我们的个性和性情不断地变好()
  3. 有无限的可能性- 从不起眼到有权柄(是亲戚的笑柄)

结语:
我亲爱的在耶稣基督里的弟兄姐妹,在信仰的道路上,是需要继续不断的信息,是需要坚持爱心和必需是对上帝有盼望的人。在耶稣基督里的人拥有上帝无限的可能性,你可以回顾过去未信耶稣时的处境,可以思想信耶稣的过程里所经历到的恩典是无限的,其能力是我们无法述说得尽的。上帝的作为不单是为我,也为凡相信其能力的人。阿们?

备注1:安顺堂(美门里的人,不是每个能述说上帝的作为,但他们的生命是安全的,是有保障的,是有盼望的。今天,有两个姐妹,一个要以诵读诗篇67篇呼吁全地都要敬畏耶和华。一个以口琴述说耶和华是她的神。)

备注2:新街场卫理工厂播放传扬大爱结束


祷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