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如果我死了,不要为我哀伤

如果我死了,请不要为我哀伤。”

向母亲传福音时,母亲一再地告诉我,不可以向她传,母亲说她最小的弟弟'昨天信耶稣,今天就被鳄鱼给咬死'。母亲感叹信耶稣的弟弟是不得好死的。

与母亲解释每个人都会死,只是有些人的死是令人预想不到的,包括信耶稣的人也是
。最重要的事,这个人已经信了耶稣,包括我没有见过面的小舅也是。但从她脸上,以上的话仍然不能消解她四五十年来的疑惑。

2014年的308717这两个日子,是国家民航的灾难。这国家的灾难也带给马民心中疑惑;为何在陆地这么大架的飞机会‘消失’,为何在这么辽阔的天空会被‘击中’?为何在世界各我们的民航这么‘幸运’同一年两次被世界各国关注?为何飞机上的人在‘瞬那间’全部‘离开’马来西亚了?

人人说今日的科技发达,仪器先进不得了,但仍然‘先进’不出真相。恐怕那仅是人类在顺境中对它们高举的称赞和颂扬吧了!再怎么厉害,也不能复原事实。

个人不也是。好不容易认识一个人,但因一句话就不再联络。身体一向健康的姐姐得了疾病几个月后死了三个月前安排好的会议可以在最后一天的一通电话被取消。深夜驾着的车子突然一声巨响下爆裂。令人措手不及!

很多事不在我们的掌控,但是却考验我们个人的智慧程度。它也让国家人民团结,没分种族或宗教,也不分区域的哀悼。

圣经的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虚空。人的一切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对自己有什么益处呢?(道12-3)又说:万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传31-2)。

伍吴慧芬博士在其著作《变数中的生活智慧:传道书研读》说得好:“虚空-大意是传达人的无力感。因为人不能确定事物的持久性(短暂),或者不能确定某种现象(虚无),又或者不能掌控所看见的局面(失控)。小者表达无奈,大则传达世人的有限。虚空中传道书的感叹,是一个思路桥梁不是绝语,人要敬畏神是这名传道要人思考的。”1
世事变幻无穷一直都存在,为此内心能否随机应变非常的关键。这应变可能会因个人的决定而影响身边的人,包括家庭,工作,社区甚至国家。来吧,让我们一起向着真光的方向,在变幻无穷中学习处之泰然,笑脸面对或生或死吧!

如果我死了(不管是怎么死的),不要为我哀伤,因为我的灵魂已在耶稣基督里了”

1伍吴慧芬博士《变数中的生活智慧:传道书研读》(STM & GENESIS 出版2013年)页3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