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邦兹:《祈祷出来的能力》

A.摘录五段内容
  1. 苏格兰最圣洁最有恩赐的传道人之一说:“我应该用每天最好的时间来亲近神。这是我最高贵,最结果子的工作,决不可被放于角落里。早晨六时至八时是最安静不受搅扰的时间,应该用在祈祷上。午茶以后又是我最好的时间,应该肃敬的献与神。我夜不应该放弃睡觉以前祈祷的良好老习惯,但是必须留神提防睡意侵入。当我夜间醒来的时候,应该起身祈祷。早餐后可以将一点时间用在祈祷上”。取自第七章,页35
  2. 司布真说:“在一切之上,一个讲道人当然是一个以祈祷为其特点的人。他与其他的信徒一样祈祷,不然便是一个伪善者。他比平信徒更多祈祷,不然他就失去了负担其职务的资格。如果你们传道人不多祈祷,就是可怜的。如果你们在神圣的灵修上松弛,不但你们需要可怜,你们的教友也是如此。那日将到,那时你们将要羞愧痛苦。我们的图书馆与书房,与我们的内室比较起来,算不得什么。我的教会里禁食祈祷的日子,真是高潮的日子;天门向我们打开,没有比那时更宽大的;我们的心距离神荣耀的中心也没有比那时更近的”。取自第四章,页20
  3. 卫斯理约翰:“给我一百个除了罪恶别无所惧,除了神别无所慕的讲道人,不管他们是正式的传道人或平信徒,他们将要震动地狱之门,在地上建立天国。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对于祈祷的应允。除此以外别无他为” 取自第十七章,页78
  4. 保罗对祈祷的态度,表明了他的谦卑,及他对于那能将福音传开的属灵能力的深刻认识。不但如此,更将一个教训给以各时代的人:如果保罗尚且如此依赖信徒的代祷,今日的传道人岂不更需要神的圣徒们为他们代祷么?取自第十八章,页87
  5. 马丁路德说:“我认为我的祈祷比撒旦更有力;不然的话,我路德就情形不同了。但是人不愿意看,也不愿承认神为我所行伟大的奇事与神迹。如果我仅一日忽略了祈祷,我就会失去很多信心之火”。取自第廿章,页96
B.个人的感受及回应
1999年到2008年之间,我的事奉对象是我感到最艰难、最引发我犯罪而充满罪恶感的。事后遇到的事往往是沮丧和受伤。祷告再祷告,也觉得乏力,每天天还未亮,三更半夜起身,为明日而操心和害怕。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忧郁症或狂躁症似的。
直至2009年一日的下午,我为服侍对象的无知和冒犯气得痛苦流泪,边又替他们家庭背景的处境哀伤,将自己锁在房内祷告时,看见了预象;一颗红红,含着液体的东西流出来的眼睛,正注视着我,没有说话,只是我看他,他看我。这个画面的眼睛非常的大颗突然地出现开始吓了我一跳,可是却是仿佛向我说了很多很多话,问了我一些事。1
自从这事后,我仿佛想通了,也像以上五段所摘录的那些人经常祈祷那样。上帝经常在突发事物未发生之前就已经预先通知我,也给我提示该怎么应对。这不是说我从此就没有了烦恼,没有哀伤或沮丧,而是上帝已经如‘替我打了只预防针’式的,给我应对能力。2
我知道这是祈祷后圣灵的能力,每天开开心心,有诗歌伴着我醒来,充满感恩的迎接每一天,每晚满足的下班休息和安详的入眠(每时刻都祈祷,睡觉和梦里也懂得赶鬼)。

2013年中,我在环保处获得这本《祈祷出来的能力》时,见这本书的封面是一个‘弟兄跪着祈祷,头部望上,双手合十’,就告诉自己这应该是一本好书,虽然它破得实在是不行,但它一定对我有益的,我想。我就开始读,去年读了两遍,今年重读感觉又不一样。
它解开了我的疑惑,因为这之前我一直在问自己是不是我用过多的时间祈祷,其他的事并不是最重要的,只有祈祷才是最重要。还有,如何可以取得平衡不被控诉?真的祈祷是最重要,但可能在别人看来我无所事事,又应当如何交账等。
2014年的农历新年一过,到至今是我个人内心最脆弱的,每天因思念3而流泪。可到教会崇拜时,听到和所唱的诗歌句句都是应允的内容又是让我不止禁的流泪。若不是有不间断的祈祷,我恐怕无法正常事奉了,也无法透过上帝事先告诉的“你们遭受各种试炼时,都要认为是大喜乐......”(18)的获得许多教会的弟兄姐妹,家人,朋友都称赞和羡慕我有开朗的笑声(我很想告诉他们,我内心其实是非常痛苦的)。
今年我重读了两遍,透过这本书,我了解祈祷后的能力,是上帝赐的能力才能事奉,才能应对内心的伤口,不是祈祷时间长或短,而是我与上帝的关系,是从‘基督出来的能力’;由开始的希望透过‘祈祷能有能力的来源到,是我这个人需要更多的祈祷’。像这首《一颗谦卑的心》副歌内容;‘帮助我更多的祷告,帮助我更深的依靠,单单相信你,深深敬畏你,一生要跟随你’。
-----------------------
1事后我查究到底是不是主耶稣(当时确定是耶稣的眼睛望着我并启发我)只是必须谨慎求证才行。直到2010年参加第一届由全人关怀主办的<第一届华人基督徒社会关怀研讨会>里,听到讲员提及外国有个‘H’字母开头的牧师看见耶稣的眼泪后,突然想起我曾经也看过耶稣的眼泪。不是我的幻觉。
2最难忘的事在20121-8月被司机和他太太,和女儿到中心与我一个人对质的情景。
3在缅甸认识的一个弟兄对我展开追求(有球友可作证),回国后的一日突然说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此,还说我有幻觉。以及对我最要好的姐姐病情一天天的恶化数个月就死(不信耶稣)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