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第一份工作

昨天,听到一首英文歌曲,这首歌让我想起;哦!原来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新加坡的金文泰。大约是在1984/85年。每天从早到晚,店里头都播放着以英语为主的音乐,开得很大声,是希望吸引路人吧,我想。

不知道是否是不会听英文歌曲,还是我不喜欢这份工作,总觉得它们太吵了。可以想象当年的工作是有多么苦!

环境和工作性质每天都‘提醒’我;“不能以英文与顾客交流,基本的计算也不会(不明白老板为何要请我工作)”。每天一早起来就站着(还好我懂得微笑与来来往往的顾客轻轻地打招呼)到夜晚,放工后回到楼上窄小的宿舍,洗澡后就上床(妈妈睡上层),中午用餐每每感觉鼻酸,自卑得不得了!但这是妈妈的苦心安排,而且我也应该有份工作的情况之下了解这是生存之道。

但对这首音乐特别好感,不会唱也不懂里头唱的是什么?重覆又重覆的YAMAHA YAMASO,是把女声。做了刚好二个月吧(到过关口盖过一次印),母亲说回来马来西亚了。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第一次接触英文歌是在这段时间里。第一份工作也是在这里。


如今,想起,我感谢耶稣拣选我,还呼召我为他工作,完全是恩典。我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可以亲自谢谢那个给我机会到新加坡工作的老板吗?我要谢谢妈妈,并且告诉她辛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